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国际矿业与低碳经济技术投资论坛在晋举行

2011年09月26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9月26日电(王燕君)26日,第六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国际矿业与低碳经济技术投资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研究所张汗亚此间表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世界主要国家抢占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的重大战略。中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需加快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推进能源与低碳投资。

  美国杰克逊候全球事务中心总裁戴维·温特说,中国有机会成为世界碳收集和贮存技术的引导者,北京热动力研究院目前正在研发一种新的低成本的煤气化方法。戴维·温特表示,届时将会将这种方法带到山西。

  山西因煤而兴,但在当前转型发展的世界潮流前面,则又因煤而困,解决这个“困”,对煤炭大省来讲,是一篇牵一发而动全省的大文章,对于煤炭企业来讲,则是决定前途命运的重中之重。

  太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克斌提出,通过对已有的低碳制造产业和技术改造实现产业升级,以及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高新制造技术,促进山西向低碳技术转型。山西是一个能源大省,煤炭资源是山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但是,化石能源的大量开采和利用,给山西经济社会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给山西生态环境造成巨大破坏,推进“转型发展”变得尤为重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