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上半年减排效果未达预期 氮氧化物排放量升6.17%

2011年09月28日 06:26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孙秀艳)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在今日召开的全国节能减排电视电话会议上的发言中透露,今年上半年,污染物减排工作有喜有忧,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量继续下降,但氨氮排放量仅下降0.73%,氮氧化物排放量反而上升6.17%,与年度计划减排目标和“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差距很大。

  周生贤表示,“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仍将保持较快发展,能源资源消耗总量继续增长。要在消化增量的基础上,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分别减少8%,氨氮、氮氧化物排放分别减少10%,绝对削减量占排放基数30%左右,任务非常艰巨。

  环保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强化目标责任,加大问责力度。抓紧与各省(区、市)人民政府,五大电力集团公司等企业签订“十二五”减排目标责任书。二是分解总量指标,尽快落实减排任务。三是继续推进结构减排、工程减排和管理减排。四是严格环评审批,有效控制新增排放。五是完善激励政策,健全长效机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