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美元走弱 国际油价27日大涨

2011年09月28日 07:1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欧洲可能采取措施加大对希腊等国家的援助力度,加之美元走弱,27日国际油价大涨,纽约油价涨幅超过5%。

  自26日就有报道称欧元区成员国正在讨论债务危机应对之策,市场乐观情绪增加。27日,市场对欧洲通过向欧洲中央银行借款以扩大“欧洲金融稳定机制”资金规模的预期更为强烈,油价获得巨大上涨动力。

  美国股市和欧元也因此上涨,美元则对一揽子货币出现下跌,美元指数跌幅接近1%。弱势美元助推油价涨势。

  但是,也有市场分析师认为,油价当天大涨仅是短暂现象,因为增加援助资金规模的建议在欧盟内部遭遇意见分歧,德国财长、西班牙经济和财政大臣当天相继表达反对声音。市场认为,在欧盟采取具体措施之前,原油市场仍然面临巨大不确定性。

  当天,美国经济数据呈现好转迹象。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公布的美国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虽低于预期,但仍环比上涨。房地产方面,标准普尔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在7月份连续第四个月环比增长,出现稳定迹象。

  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涨4.21美元,收于每桶84.45美元,涨幅为5.25%。11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大涨3.20美元,收于每桶107.14美元,涨幅为3.08%。(记者 乔继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