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寨润滑油“傍名牌”行骗全国

2011年09月28日 09:25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寨润滑油“傍名牌”行骗全国
加工假机油的生产线 摄影 山东商报记者 潘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2日,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经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捣毁一特大制假售假窝点。现场查获大量假冒“美孚”商标的润滑油、防冻液,起获“美孚”商标标识10万余件,查扣制造假冒润滑油的大型数控设备一套,存储油罐10个。初步统计,犯罪嫌疑人连某假冒“美孚”注册商标涉案价值达1500余万元,该窝点制造的假冒“美孚”润滑油销往全国21个省、直辖市,及省内多个地市。

  A 可疑!

  一普通民房内整日机器轰鸣

  7月中旬,济南市槐荫公安经侦大队民警在秘密侦查时发现,辖区内吴家堡镇某村庄一民房内整日机器轰鸣,在其门口处安有一摄像头,将厂房对面的一举一动摄入眼底。进出厂房的工作人员警惕性也很高,常常环顾左右。

  经过槐荫经侦大队民警分析,该厂房很可能系一造假窝点。随即,民警对该民宅进行了秘密监控。经过近半个月的摸底工作,民警充分掌握了其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的资料,并通过物流公司资料查清了该窝点人员身份及组织结构——该窝点以生产假冒“美孚”润滑油为主,为首嫌疑人系威海市连某,其下还有康某及30余名员工。

  B 惊人!

  生产假润滑油涉案价值1500万

  2011年8月2日上午,在一辆白色箱货车进场时,守候多时的民警冲进厂房,将正在现场灌装冒牌“美孚”润滑油的20余名工人控制,并当场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连某、康某。经工人现场指认,民警又查获位于厂房周围的3处仓库,其内存放的假美孚商标竟达十几万份之多,大量冒牌“美孚”成品、半成品堆砌在仓库内。

  嫌疑人连某交代,2010年以来,在无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的情况下,连某窜至济南市槐荫区吴家堡镇某村一厂院内,购进润滑油生产设备,雇用工人通过调和、灌装等方式生产假冒“美孚”注册商标的润滑油、齿轮油、防冻液等产品,后指使“销售业务员”前往全国各地,利用开工业产品产销会的时机大肆宣传其产品,并通过物流运输将上述产品销售到全国21个省市、地区。经对该制假窝点账目调查还原,初步统计,犯罪嫌疑人连某假冒“美孚”注册商标涉案价值达1500余万元。

  C 猖狂!

  有10个储油罐日产量约500桶

  办案民警许松告诉记者,该窝点每天从早晨8点至晚6点生产灌装润滑油,产能惊人,“初步估算日产量约500桶,每桶4升。冒充美孚产品后,每桶能赚50多元。该制假窝点生产的假美孚润滑油全部经多家物流公司流往全国各地。”许松介绍说,该窝点生产的冒牌“美孚”润滑油都是以基础油加添加剂调配而成,“虽然能用,但是质量上却一点保证也没有。”

  记者在其生产车间内看到,10个巨大的储油罐竖立其中,而成批的包装桶放在生产线的一侧。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一个巨型储油罐能够存储1吨左右的基础油。该厂家使用的商标侵犯了“美孚”的合法权益。“虽然在商标上有一点小小的区别,但是一般顾客都会拿它当真美孚来买。”(记者 孙晓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珊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