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国家科技支撑项目3.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研制成功

2011年09月28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科技支撑项目3.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研制成功
河北省首台3.0兆瓦高速永磁型海上风电机组在保定正式下线。吕子豪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保定9月28日电(记者 吕子豪)28日,河北省首台3.0兆瓦高速永磁型海上风电机组在保定国家高新区正式下线。作为保定天威集团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项目,这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海陆两用型风机的成功研制,对加速中国大型风机装备国产化及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研制单位保定天威风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林卉介绍,该款3.0MW风机是针对沿海地区高湿、高盐雾、多雨、多雷暴的运行环境,采用了高速永磁同步发电机和全功率变频器的设计方案以及海上风机冷却系统和大容量整机集成技术,在防腐蚀、防盐雾、密封、除湿等方面应用特殊技术设计,彻底解决了低电压穿越的问题。

  刘林卉还透露,国内技术先进、容量更大的5兆瓦大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也正在加紧研制中。

  保定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尹绪龙表示,风力发电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朝阳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自2006年起,保定市依托其国家高新区在可再生能源设备产业领域长期积累的产业集群优势,重点实施“中国电谷”发展战略,已经形成光电、风电、节电、储电、输变电与电力自动化六大产业体系,新能源企业已超过160余家。(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