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我国第二条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获准建设

2011年09月28日 18: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28日透露,规划建设的淮南—上海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日前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标志着在我国一直受到争议的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在继第一条晋东南—湖北荆门线路投运两年多后,加快了发展步伐。

  舒印彪是在当日召开的2011智能电网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这一工程获得国家核准,标志着特高压交流工程加快了发展步伐。”不过,他表示,备受设备供应商关注的该工程大型设备招标工作仍需时日才能启动。

  国家电网规划今后5年投资1.5万多亿元在我国建设“三纵三横”格局的特高压交流输电骨干网架和十几条直流输电线路,从而基本建成坚强智能电网。其中,规划今年内要实现5项工程核准开工、4项工程获得开展前期工作的“路条”,但实际的政府审批进展情况落后于国家电网的预期。这项淮南—上海工程,国家电网原本预计上半年能被核准。

  尽管如此,舒印彪仍表示,对实现“十二五”期间“三纵三横”的特高压交流网架格局很有信心。他并透露,国家电网正在配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十二五”电网发展规划,预计明年一季度发布。

  有业内人士认为,我国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的特高压交流输电技术虽可实现大规模、远距离、大容量输送电能,但在安全性和经济性上存在争议。此次国家电网获批开建第二条特高压交流线路,或得益于今年持续出现的电力供应紧张局面。(记者 郑晓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