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四川震中映秀8台发电机组即将全面恢复发电

2011年09月28日 2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28日电(刘忠俊)记者28日从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获悉,经过三年重建,连续经受“5.12”大地震、“8.13”山洪泥石流袭击的四川省电力公司映秀湾水力发电总厂8台机组将在年内恢复发电,其余机组明年上半年将实现全部恢复投产发电。

  据了解,映秀湾电厂位于“5.12”汶川大地震震中的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映秀镇,地处川西北高原的岷江上游。映电总厂下辖映秀湾、渔子溪、耿达三个水电站,总装机容量45.5万千瓦,年均发电量20多亿千瓦时,电能主要输往成都地区,是四川电力系统大型骨干水电厂之一。

  “5.12”汶川特大地震给总厂造成了毁灭性破坏,所辖三个电站严重震损,映秀办公楼等建筑物全部摧毁。地震还造成95名职工(含1名退休职工)遇难,36名职工受伤,映电花园和离退休基地共732套职工住房受损。该厂遭受了自建厂以来最为严重的损失。

  震后,映秀湾全体人员全力以赴投入到灾后恢复生产工作中。2010年8月13日,映秀湾电站三台机组全面恢复,渔子溪电站有两台机组投入运行,总厂一共有五台机组并网发电,总厂共计投入恢复重建资金6.5亿,震后累计发电12.61亿千瓦时。

  正当全力以赴恢复重建的关键时刻,2010年“8.13”特大山洪泥石流突然来袭,使即将全面恢复的映电总厂再次遭受重创。由于吸取了“8.13”特大泥石流灾害的深刻教训,高标准开展防洪度汛工作,做到了早安排、早布置、早落实,在抗击今年的“7.03”山洪泥石流灾害时,取得了“保人生、保设备、保重建”的重大胜利。

  据悉,继耿达电站3号机正式并网发电后,8月12日映秀电站3号机组也恢复发电,8月14日耿达电站4号机组恢复发电,9月23日渔子溪电站4号机组恢复发电,9月底耿达电站2号机组也将恢复投运。(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