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五部委紧急通知开展PX等敏感产品安全大检查

2011年09月30日 07: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环保部、安监总局、国土部等五部委29日公布《关于加强PX等敏感产品安全环保工作的紧急通知》并指出,面对近期重特大事故多发的严峻形势,为加强PX等敏感产品尤其是剧毒化学品的安全环保工作,要求对其开展安全环保大检查,严格执行项目审批规定,并提高产业准入标准。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一位知情人士向《经济参考报》记者独家透露,该协会已从更高层获悉,未来危险化学品将被要求全部搬出主城区。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相关人士则透露:“搬得走的企业要百分之百进污染物排放规范的大型化工园区,搬不走的要及时‘关停并转’。”

  “根据国家发改委2008年的内部测算,全国当时300多家相关企业的搬迁成本高达90多亿元。经过这几年的快速发展,搬迁成本肯定超过100亿元。”上述知情人士称。

  该通知要求,各地要对辖区内PX等敏感产品生产企业和建设项目业主单位开展专项督查;在此基础上,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安全环保现场检查。通知措辞严厉:“对于发生的事故要坚持‘四不放过’原则,即事故原因未查明不放过、防范措施不落实不放过、事故责任人未处理不放过、职工未受到教育不放过;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整改不达标的,必须立即停产。”在项目审批方面,通知要求,上述部委要对建设项目安全、环保、土地等审批环节严格把关,从严审查。地方各有关部门不得向未经审批核准的违规项目配置要素资源。项目业主单位要依法依规履行项目的审核程序,不得未批先建、边批边建。记者 梁嘉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