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PX等敏感行业安全环保工作全面加强

2011年09月30日 07:18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环境保护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国土资源部今天共同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加强PX等敏感产品安全环保工作。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部门抓紧完善产业准入标准,从安全防范、环境保护及资源利用等方面,对类似PX等敏感行业现行准入标准进行深入研究,提高行业准入门槛,开展项目建设风险评估,并将社会风险评估作为项目审批的前置条件。

  通知指出,今年8月的大连福佳·大化石油化工有限公司PX(对二甲苯)项目防波堤发生溃坝,引起了部分大连市民对PX项目的关注。目前,我国列入《危险化学品名录》的品种有3823个,列入《剧毒化学品目录》的品种有335个,PX只是其中危险性相对较低的一种。但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一些企业忽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管理,相继发生生产安全和环境污染事故,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稍有不慎,就会引发群体性事件。通知要求各地开展安全环保大检查,各PX等敏感产品生产企业和建设项目业主单位要立即开展安全环保自查。有关企业要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整改不达标的,必须立即停产。 (记者朱剑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