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济南首座焚烧发电厂将启用 日“吃”垃圾2000吨

2011年09月30日 09:0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9日上午,位于山东省济阳县孙耿镇高家村的济南市第二生活垃圾处理厂(焚烧发电厂)初步验收合格。据悉,这是济南市的第一个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式投入运营后,每天可以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年发电量可达2.7亿度。

  29日上午,第二生活垃圾处理厂(焚烧发电厂)筹建负责人王玉波介绍,该项目总投资9亿元,占地面积120亩。王玉波说,该焚烧发电厂正式投入运营以后,一天可以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以上,年处理量可达66.7万吨,年发电量约2.7亿度,可供十万户家庭使用一年,年节约标准煤约8万吨。

  据了解,该焚烧发电厂主要是对生活垃圾进行焚烧处理,实现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所产生的废水、废气、炉渣、飞灰等均处理至符合国家标准。烟气的处理已达到欧盟2000标准,废水排放达到一级A标准,废水中的COD和氨氮排放指标超一级A标准,将成为国内同行业中第一个采取该标准排放的项目。

  项目承建方光大环保能源(济南)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即将完成综合调试,正式进入商业运行,届时将成为济南市城区生活垃圾处理的唯一工厂,也将是山东省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

  该焚烧发电厂投入运营后,将基本解决市区生活垃圾处理问题,市内五区将结束生活垃圾的填埋时代,进入焚烧时代。王玉波说,这不但可以极大地改善济南市垃圾处理的紧张局面,而且有效地实现了生活垃圾的再资源化。(见习记者 宋立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珊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