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低碳达人”秀出环保节能“金点子”

2011年09月30日 15:3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市首届“白领低碳公益秀”今启动

  低碳公益也时尚,本市将首次评选出“白领低碳达人”。今天,由静安区社会工作党工委、白领驿家、上海创新节能技术促进中心牵头,联合杨浦、黄浦、闸北、长宁四区社会工作党(工)委共同举办的首届“白领低碳公益秀”启动仪式在静安公园拉开帷幕。

  来自5个区的楼宇白领“低碳达人”近300余人,用不同的方式诠释着对“低碳”的执着,“秀”出自己低碳的“金点子”和绿色生活方式。举办方表示,将通过本次“白领低碳达人”的评选,从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引领上海近800万白领低碳公益新风尚,将低碳绿色的环保理念体现在“行为节能”上。

  在启动仪式上,低碳白领代表宣读了《白领低碳公益在行动》倡议书,号召大家从生活、工作和社会三方面着手参与到低碳公益活动中。

  此次低碳公益系列活动将从9月持续至12月,期间将推出5大活动项目:组织白领低碳达人和新闻媒体开展为期一周的“白领低碳微调查”,在办公室、社区、公共场所中 “找茬”,寻找低碳节能问题。开展“白领低碳社区行”活动,对社区居民做节能常识普及,用节能新产品帮助困难家庭进行节能大改造。围绕“低碳生活体验之旅”,开展比节能知识、晒低碳窍门、亮环保成果等活动。举办“唱响低碳生活——音乐不插电白领音乐节”,以“不插电”演出的形式表达当代城市白领人群对低碳生活的追求。

  本次活动将评选出两名“低碳达人”作为今后各类节能减排活动的宣传大使。(记者 宋宁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