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云南省风能资源开发利用达到较高水平

2011年09月30日 15:58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气象局会同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财政厅近日在昆明组织召开了云南省气象局承担的“云南省风能资源详查和评价工作”项目验收会,项目顺利通过评审验收。专家称,目前云南省风能资源开发利用达到了较高水平。

  云南省气象局根据风能资源观测数据、数值模拟结果,分析总结出了云南省的风能资源分布规律,给出了风能资源技术开发量和分布区域,形成了《云南省风能资源详查和评估报告》;建立了集云南省气象历史资料、风能专业观测资料、数值模拟结果、综合分析评估成果为一体的风能资源数据库和共享服务系统,形成了风能资源评估业务体系,为云南省风能资源的开发利用提供了科学支撑。建立的风能资源专业观测网连续运行超过2年、数据有效完整率达到92%。

  据了解,云南省一直是以水力发电为主,但大部分为径流式电站,枯水期发电量少;将风能资源利用起来,通过风电枯水期补充电能,使风电和水电构成有机的供电互补体系,对促进云南的工农业发展和经济发展,保护环境具有重要的作用。云南省气象局遵循边建设、边研究、边应用的原则,项目成果及时应用于云南省风电场的规划和开发工程,科学推荐了具备开发条件的风电项目,为云南省风能资源科学、有序开发做出了重要贡献。据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统计,截止2010年底,云南已建成投产风电场10个,累计总装机容量430.5MW,累计装机在长江以南各省中仅次于广东和福建;2010年云南风力发电量3.86亿KWh,平均利用小时数处于全国较高水平。“十二五”期间,云南有望成为长江以南最大的风电基地。(记者陈鸿燕 通讯员冯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