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新西兰面临最严重海洋污染

2011年10月09日 09:34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浪可能“撕裂”触礁货轮 1700吨重油恐泄

  几天前在新西兰东部海域触礁的“雷纳”号货轮7日面临船身断裂风险。由它引发的海面浮油带已长达5公里,致死一些海鸟。新西兰国防部门8日采取行动,派出4艘海军船只前往出事海域;一架空军直升机也于8日开始在出事海域上空进行监控;500名国防军也随时待命。

  “雷纳”号5日在新西兰北岛东部陶朗阿港附近海域触礁。这艘货轮悬挂利比里亚国旗,长236米,装载2100只集装箱,运送木材、奶粉、肉类和鱼类。

  新西兰海事部门证实,23名船员无人受伤。

  法新社报道,下周早些时候,货轮触礁地点附近的普伦蒂湾天气条件将变得不利,大浪可能促使货轮船身断裂。

  截至7日,由货轮引发的浮油带已长达5公里。由于“雷纳”号携带1700吨作为燃料的重油,它一旦在普伦蒂湾解体,污染可能更加严重。

  环境部长史密斯警告,这可能成为新西兰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海洋污染灾难。

  海事部门派遣飞机在出事海域喷洒化油剂,但收效欠佳。海事工作人员6日在浮油带附近发现4只海鸟尸体,7日在这一水域发现更多全身沾满油渍的海鸟,但没有说明具体数量。

  新西兰资源保护部7日成立两个野生动物援助中心并派遣工作组赴普伦蒂湾的海滩和岛屿,寻找受重油侵害的海鸟。

  普伦蒂湾是新西兰最知名的旅游胜地之一,是海豚、鲸、海豹和企鹅等海洋生物的栖息地。

  法新社援引海鸟专家卡伦·贝尔德的话报道,触礁事件发生在海鸟繁殖期,这令情况变得更糟糕。

  运输部长乔伊斯说,一支打捞队已前往普伦蒂湾,试图转移货轮内的重油。

  海事部门发布声明说,他们已经以出事货轮为圆心,划定一个方圆1公里的隔离区,敦促其他船只远离这一区域。

  另外,海事部门事故应急主管安德鲁·贝里说,货轮老化加上触礁后受损严重,可能令这起漏油事件变得相当严重。(综合新华社消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