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16个月连涨4次后,汽油终于降价了

2011年10月09日 10:05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6个月连涨4次后,汽油终于降价了
    93号每升降0.24元,零售价由7.59元降为7.35元;车主一个月省30元左右。图为今晨重庆南岸五公里加油站,工作人员正在调整油价。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王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8日决定,自10月9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降低300元,相当于每升分别降低0.22元和0.26元。这是成品油价格16个月来首次下调,此前已连涨4次。

  昨晚,重庆市物价局公布了我市汽、柴油零售价,其中老百姓最常用的93号汽油降价0.24元,每升零售价为7.35元。此次汽油、柴油降价从10月9日零点起执行。

  这回汽柴油真的降价了

  汽油、柴油价格这回真的降了。昨晚市物价局接到并向媒体发布了国家发改委有关下调成品油价格的通知。此次汽油、柴油价格下调,也是继2010年6月1日后,成品油价格在16个月后首次降价。

  对于油价下调的原因,市物价局在“通知”中仅用了一句话来描述。“根据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结合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动情况,综合考虑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降低成品油价格。”

  同时,市物价局在“通知”中要求,“各区县价格主管部门要认真加强市场监测,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及时反馈价格执行情况;如出现异常波动,要及时上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变相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93号汽油每升降0.24元

  千呼万唤中的“降价”总算来了,究竟降价了多少,这是很多老百姓最关心的。昨晚,重庆晨报记者结合市物价局公布的最新零售价,并结合降价前的价格,对各型号汽、柴油价格零售价降幅作了测算。

  从公布的最新零售价看,90号汽油零售价下降了0.23元,每升价格由7.18元下调为6.95元;93号汽油零售价下降了0.24元,每升零售价由7.59元下调为7.35元;97号汽油零售价下降了0.25元,每升零售价由8.02元下调为7.77元。

  与此同时,0号柴油的零售价下降了0.25元,每升零售价由7.39元下调为7.14元。

  市物价局在“通知”中说,公布的这个零售价,是各型号成品油的最高零售价,各类汽油、柴油经销商可以根据这个最高零售价,在不超过这个最高限价情况下,结合自身实际确定汽油、柴油的零售、批发价格。(重庆晨报记者 罗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珊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