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化花13万印“天价”名片有何猫腻?

2011年10月09日 10:5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石化天价酒、问题油等事件刚在人们心目中淡化,昨天(10月8日),又有爆料人爆料称中石化河北分公司花13万元印制260元一盒的名片,并附上收据佐证。中石化集团昨日回应称,网上流传的收据出自下属齐鲁公司,费用包含试印及邮寄费等。该下属公司实际是以96元/盒的价格印制的名片。(京华时报2011年10月09日)

  关于中石化的摆谱和浪费问题,真是层出不穷,至今已经不是一起两起了,天价酒和问题油刚刚过去没多长时间,现在天价名片事件又被再次爆出,或许这些问题真的只是其冰山一角,接连不断的问题事件,到底显现了中石化的财大气粗,还是制度与监管的缺陷?

  中石化有钱不假,但作为国有企业,中石化的每一分钱和我们老百姓都有关系,说得更直白一点,中石化的每一分钱都是我们纳税人的血汗钱,那么中石化花钱办事,我们老百姓就有权利进行监督过问,至少我们应该拥有知情权。

  经调查得知,花13万元印制260元一盒名片的是中石化集团下属齐鲁公司,这到底摆的是什么谱呢?是为了彰显身份还是招摇过市?作为中石化集团下属的齐鲁分公司,跑到北京的知名连锁店,花了13万元定制了500多盒名片,这实在是一笔不小的浪费。笔者想问问,这么多的‘高级名片’到底都是给中石化哪些级别领导定制的?仅仅是高层的总经理吗?

  面对大家的质疑,中石化集团昨日回应称,网上流传的收据,费用包含试印及邮寄费等。似乎给出这样一个解释,事情就合情合理了,就是正常的了?真的正常吗?我想这就更不应该了吧,印制名片这种小事情,完全可以在齐鲁分公司当地进行,至少可以节省下邮寄费的,工作人员为什么在北京印制?这不是典型的铺张浪费是什么?估计浪费还是小事,怕只怕印制如此高价的小小名片,恐怕背后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猫腻,那便是从中捞取好处费、吃回扣也未可知。如果是那样的话,问题可就严重多了,岂止是浪费两个字,如此行为触碰的便是道德的底线,潜藏着腐败的可能。

  因此,13万天价名片的背后,和天价酒和问题油一样值得社会关注和深思,从中完全可以管中窥豹,发现端倪,小问题背后往往隐藏大玄机,况且13万天价名片也不算是小问题,至少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巨大浪费,拿公众的纳税费来满足某些个人的虚荣心。试想,这样的做风和做派我们能熟视无睹和坐视不管吗?

  中石化屡屡出现类似事件,说明了什么?说明了一个泱泱国企妄自尊大,无视社会各方的一再质疑,只管我行我素,没将有关规定和公众放在眼里和心里;说明了中石化的内部管理制度形同虚设,监管乏力,风气混乱;说明了中石化某些人员责任意识差,自律性不强,甚至存在某种程度的制度腐败。

  中石化必须下大力气对内严厉整改,重塑新风,严明纪律,避免日后再次发生类似问题。(庞凤山/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珊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