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节后机票价格大跳水 网友感叹燃油附加费付不起

2011年10月09日 13:49 来源:东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假一结束,国内机票价格高台跳水般大幅下滑,打折机票大量涌现。而一些游客在淘到廉价机票的同时,却感叹如今“燃油附加费比机票贵”,“附加费给不起”。

  记者在一些知名订票网站看到,上海至济南、大连、沈阳、长春、青岛、贵阳、三亚等不同方向的机票折扣普遍低至3折左右,不少更是只有2折。例如10月11日,上海到沈阳的机票最低2折260元,而国庆期间票价几乎都是全价,时段较好的班次甚至只能买到头等舱机票。在春秋航空,一向紧俏的99系列机票也是票源充足,上海至石家庄近几日的99元机票尚有存余,11日、13日折后最低仅59元。

  低廉的机票价格对应的依旧是高企的燃油附加费。国航、上航、东航等公司10月5日起下调燃油附加费,对800公里(含)以下航线燃油附加费降价10元,从80元调整为70元,但800公里以上航段该税费仍然为140元。自2010年10月25日发改委发出通知,要求上调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下上涨为40元,800公里以上上涨为70元。近一年来,即使经过两次降价,燃油附加费涨幅都在一倍左右。

  “现在机票买得起,附加费付不起”。一些网友感叹,“上海到济南机票140元,燃油附加费也140元,打平手。上海至石家庄机票99元,附加费比票价贵出一半。”

  据机构预测,随着欧债危机持续发酵和欧美发达国家经济持续疲软,原油需求将减弱,油价弱势格局至少延续到今年年底。今天傍晚,国家发改委公布自10月9日零时起,实行成品油价格调整,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均降低300元。“不知道附加在油价之上的费用能不能降得及时?”网友如是议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