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澳大利亚环境部长:澳大利亚碳税与消费税类似

2011年10月09日 14: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10月9日报道:澳大利亚环境部长托尼-伯克(Tony Burke)认为,澳大利亚工党征收的碳税与前总理约翰-霍华德(John Howard)征收的消费税并无二致。

  本周澳大利亚议会将就碳税立法展开辩论,联邦政府对周三碳税立法得到下院通过很有信心。总理朱莉娅-吉拉德(Julia Gillard)在竞选之前曾承诺“不征收碳税”,但是伯克先生认为碳税立法与前总理霍华德的消费税是一样的,他指出,工党之前说过,相比征收碳税,他们更倾向于采用碳排放交易系统。

  伯克先生在周日接受采访时称:“我们最终要付的消费税与前总理在竞选时承诺的并不一样,霍华德先生对其作出了大幅改动,因为他最初的计划在议会上无法通过。” 记者 王晓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