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南非将建六座新核反应堆 合约金额达一万亿兰特

2011年10月09日 15: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南非Mail& Guardian网10月7日报道:南非拟在2030年前在国内建立六座核反应堆,预计总值将高达一万亿兰特(约合人民币8056亿元),这是南非历史上价值最高的招标。

  上月,能源部向内阁递交了核反应堆投标计划,能源部长迪普-皮德思(Dipuo Peters)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将投标计划敲定,并于明年开始招标。

  万亿兰特的核计划合约出台使得本已堪称“天价”的武器装备合约相形见绌,后者价值仅为700亿兰特(约合564亿人民币)。预计南非核计划的金额将占世界未来20年核开销总金额的20%。

  据称,将有五大公司参与本次竞标,分别来自法国、中国、韩国、俄罗斯,还有一家是美国和日本合资企业。除了竞标者,南非国内外的建筑企业、政府官员、游说者、中间商和经纪商等等,都摩拳擦掌,想在南非核发展计划中大显身手。一场围绕南非的里程碑式的核计划竞标大战将要拉开帷幕。 (记者 陈思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