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黑龙江省“减排”实际削减量进展慢 形势严峻

2011年10月27日 10:1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预计今年四项减排指标难完成年度计划

  今年上半年,经国家核查认定我省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同比削减减幅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氮氧化物不降反增。从10月份调度分析情况看,今年全省减排项目实际削减量进展较慢,“十二五”期间全省污染减排形势异常严峻。这是记者从26日下午召开的全省污染减排推进会上获悉的。

  副省长于莎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我省重点行业氮氧化物减排项目安排滞后,建设工程尚未启动,“十二五”前两、三年可能出现排放量不降反增的局面。电力脱硫机组建设缓慢,运行不稳定,综合脱硫效率低,结构调整难度大,二氧化硫增量高,形势不容乐观。同时,部分城镇污水处理厂不能正常运行、处理负荷低,未形成预计减排能力。农业源畜禽养殖基数大,规模化养殖场和养殖小区比例低,多为分散养殖,难以集中治理污染,减排空间狭小。

  今年省政府污染减排计划目标是,化学需氧量在2010年的基础上削减2.0%,氨氮、二氧化硫持平或略有削减,氮氧化物增加5%。从10月份调度分析情况看,今年全省减排项目实际削减量进展较慢。预测到年底,化学需氧量能完成年度计划项目削减量的78%、氨氮完成77%、二氧化硫完成69%、氮氧化物完成51%。如不立即采取超常规措施,完成今年减排目标压力巨大。

  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督促电力企业尽早、尽快实施脱硝、脱硫重点工程建设,对达不到要求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对在我省境内的建设项目,暂缓或限批环评文件。对现有电力脱硫设施频繁停运、综合脱硫效率低的电力企业,给与处罚。进一步强化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对存在运行不稳定、处理负荷低、不能形成计划减排能力等问题的城镇污水处理厂,予以挂牌督办,责令限期整改。对减排计划落实情况、减排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实行月调度、月检查、月通报,适时预警,督促各地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同时,立即组织开展减排项目全面核查工作。 (记者王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