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拉萨首座天然气站工程建成投产

2011年10月27日 10:3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建设的西藏首座天然气站工程26日在拉萨建成投产,结束了拉萨市作为省会城市唯一没有使用天然气的历史。

  在26日进行的西藏首座天然气站工程投产仪式上,西藏自治区副主席邓小刚介绍说,目前拉萨市使用的主要能源包括汽柴油、煤和液化石油气,广大市民急切盼望能够早日用上清洁、绿色能源。2010年3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经过多次商洽,一致决定由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公司在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西藏城市燃气项目工程,并先期建设该工程的重点项目——拉萨天然气站,以此推动拉萨乃至西藏全区天然气使用步伐。拉萨天然气站的顺利投产,不仅结束了拉萨市作为省会城市唯一没有使用天然气的历史,还将开创西藏人民使用清洁能源的新篇章。

  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公司总经理宗贻平介绍说,西藏城市燃气工程建设项目分三期建设,第一期工程包括拉萨天然气站一座,加气站两座,接收中国石油格尔木液化天然气工厂提供的LNG,工程于2011年3月开工建设。第一期工程投产后每年向西藏拉萨市供应3000万方天然气,替代3.6万吨标煤,减少7万吨二氧化碳及2.45万吨粉尘排放,解决拉萨市三分之一人口的生活用气、拉萨市所有出租车和公交车用气及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用气。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华林表示,拉萨天然气站工程的建成投运,开启了西藏自治区使用天然气的先河,填补了西藏天然气发展的空白,标志着西藏城市燃气工程进入一个新阶段。通过建设LNG(液化天然气)和L-CNG(液化天然气-压缩天然气)加气站,实现公交车、出租车和其他车辆的油改气,将有利于提高运输企业经济效益,有利于促进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李华林表示,中石油将认真组织好西藏城市燃气工程的运行,并以拉萨天然气站的建成投产为契机,继续投资扩建,努力提升在西藏自治区的油气保障能力,确保油气的安全平稳供应。(记者胡俊超、郭雅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