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南昌首批500多居民享用“西气东输”天然气

2011年10月27日 13:46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6日,位于安义县东阳镇的西二线干线昌北分输站,将西气东输天然气减压处理后,通过向安义中油燃气公司分输供气,再源源不断进入工厂和百姓家中。自10月8日安义通气以来,目前安义已有545户居民用上西气东输天然气。这也是我省首批享用西气东输天然气的市民,标志着西气东输二线天然气正式进入我省市场,造福百姓。

  在昌北分输站,记者看到,通过各种先进仪器,管线设计压力为10兆帕的天然气,减压后分输到千家万户。这个分输站,是为满足南昌大部分地区天然气使用的“中转站”,于今年6月25日建成投用。分输站负责人介绍:西气东输二线干线管道,外直径粗达1219毫米,其气压巨大,经过处理后才能与普通管线对接。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建设支线管道,以将这里的天然气分输送到南昌市区。

  西气东输二线工程是我国第一条引进境外天然气的大型管道工程,于2008年2月22日开工建设,天然气资源主要来自中亚。据西气东输赣湘管理处介绍,西气东输二线管道工程在江西境内有“一干两支”三段,分别为西气东输二线干线江西段,南昌至上海支干线江西段,樟树至湘潭联络线。其中江西段管道干线起点为湖北省武穴市长江穿越北侧,终点为我省大余县与广东省区南雄市交界,管线共经过18个县(市),全长583公里。南昌至上海支干线江西段起自位于高安市大城镇的南昌分输压气站,经玉山县进入浙江省境内,在我省境内管线共经过14个县(市),线路全长333公里。目前,二线干线江西段已建成,随着管道通气,将为我省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能源保障。

  管道天然气,能够大量长期稳定供应,受外界影响因素较小,运输费用低,且低碳环保。随着天然气进入安义工业园区,不少铝业工厂争先要求用天然气作工厂能源,打造低碳工厂。而安义百姓,也逐步告别了煤球和瓶装液化气时代,正式用上清洁天然气。现有用户使用后反映,清洁能源管输天然气与瓶装液化气相比较,在经济上可以节省40%以上,且安全、稳定、可靠、低碳。

  目前,从西气东输干线到各地的支线正如火如荼建设中。赣州部分地区近日也正式用上“西气东输”天然气。随着中亚气源滚滚而来,预计赣州、南昌、萍乡、宜春和吉安等地市将在今年底之前率先实现城市气化。 作者:李晚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