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河南一高污染企业未批先建 环保官员含糊其词

2011年10月27日 14:19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对新上马的高耗能高污染企业的环评要求十分严格,环评报告不过关,绝对不可以草率建设。然而,记者采访发现,河南夏邑一家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就在环评尚未过关的情况下草率上马。对此,环保部门又是如何回应的?

  夏邑新源不锈钢材料有限公司是位于夏邑县城关镇城里村,这个公司主要是从事生产、加工、销售不锈钢材料以及不锈钢制品的股份制企业,年涉及不锈钢制品产量是15万吨。当地村民反映这个厂占的都是农民的耕地,前不久才投入生产,一位群众说,这个企业生产的时候是狼烟动地、噪音很大让人无法忍受。

  夏邑县环保局一个姓刘的官员告诉记者,新源不锈钢公司有环评的报告通过相关部门的评审,但是令人不解的是就是在记者在阅读环评报告的时候,这个官员突然是很不耐烦并且指责记者未经允许擅自做记录,并将环评报告拽走。随后记者采访了夏邑环保局一个姓王的副局长,当记者往这个新源不锈钢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工艺是否符合国家环评的要求,这位王局长说,以前是符合的,但是现在不符合,而对以前是什么时候,现在又是什么时候,王局长没有做出解释。(记者胡晓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