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法国今年冬天或面临电力供应短缺问题

2011年10月27日 14: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法国《费加罗报》10月26日报道:由于德国与比利时在今年3月的福岛核危机事故发生后停止了境内所有核电站的运行,今冬法国或将面临电力短缺的问题。

  日前凯捷公司在其欧洲年度能源调查报告中强调,由于电力供应需求不断增加,法国今冬极有可能面临电力短缺威胁。况且,在愈演愈烈的主权债务危机背景下,能源公司想要从欧盟得到投资正变得难上加难——而这是保证能源持续供应的必要条件。联想到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短期内电力与煤气的需求有所下降,而长期看来,能源价格却有所上涨。

  另一方面,发展中国家的能源需求不断增加,福岛核电站事故以及对核电项目的投资减少等都会在能源供应安全与温室气体排放量问题上产生消极影响。报告还指出,欧洲在与俄罗斯的能源谈判中将显得越来越被动。

  虽然法国在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电力出口国,但在漫长的冬天却是例外。法国的电力供暖系统使之成为了欧洲在去年的严寒中电力需求最高的国家。根据另一份报告的内容,温度每降低一度,法国全国就要多消耗2300兆瓦电能,相当于两座核电站的产能。“去年我国从德国进口了8000兆瓦的电,要知道它们都是不可再生的呀!”凯捷公司能源部门负责人向法新社表示。此外,德国今年也极有可能因为电力短缺迈入电力进口国行列,因为该国关闭了其共计17座核电站。(实习记者 王子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