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新疆油田回应“百万豪车”称被爆豪车用了10年

2011年11月24日 07:4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日前媒体报道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下属单位“超标使用百万豪车”一事,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昨日称,经调查了解,被爆料的豪车除两辆为自购外,其余车辆均为租用,且自购车辆已使用10年。

  公司表示,新疆地况复杂,场站距离遥远,油田生产用车以越野车为主,今后将对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生产指挥车和公务用车的配置使用情况进行严格管理和规范。

  称被爆豪车用了10年

  近日有网帖称,“新疆油田公司的一个处级单位新疆油田物资供应总公司,机关车队共有一辆大众途锐3.2V6、四辆兰德酷路泽4700V8、一辆普拉多4.0VX、两辆奥迪A62.4,全部超过中央规定的用车标准”。此外,公司为其党委书记和总经理配备的专车“新J06888”的大众途锐3.2V6和“新J38351”的兰德酷路泽4700V8,目前市价都超过100万。帖子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公众关注,不少网友认为中石油因“不差钱”,且花销无人制约所以才出现如此利用公款的“高消费”。

  据了解,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物资供应总公司是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下属一个处级单位企业。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称,被爆料的车辆中有两辆由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物资供应总公司分别购于:2001年2月的大众途锐3.2V6和2005年9月的奥迪A62.4,原值分别是80万元和45.96万元,折旧后,目前净值分别为16.2万元和7.58万元。

  而兰德酷路泽4700V8、丰田4700V8两车则是该公司为扶持以运输为主营业务的地方改制企业的发展而租用的。

  “有的车都用了快10年了,都快报废了,还是什么豪车啊?”中石油一位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新疆地域辽阔,地形复杂,有的地方必须用越野车,确实配备要好一些。

  国企用车标准难统一

  不过对于企业内用车标准究竟如何,中石油方面并未披露。据了解,与对政府机关有严格的用车标准不同,目前对于国有企业用车并无具体标准。有接近国资委人士告诉记者,很多企业情况复杂,有的工作需要在野外,有的甚至在境外,用车要求难以统一。

  而在近期国资委颁布的《中央企业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实施办法》中,对于企业用车也无具体规定,仅要求要“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不得超标准职务消费”。 (记者钟晶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