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噪声问题两年解决 老伯登门感谢环保局

2011年11月24日 09:1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广州市环保局举行接访日活动,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70多岁的黄老伯是唯一一位来到接访室的市民,他的目的并不是上访,而是感谢环保部门的工作——这个问题的解决耗费了整整两年时间。

  黄伯来自荔湾周门小区,广肇铁路离他的家不过100米距离。曾移民美国的黄伯两年前回到广州。可搬回家的黄伯,忽然发现火车的轮轨噪音和汽笛声,严重影响了他的生活和健康,于是他与小区的其他老年朋友一起开始陆续上访,而在两年时间里,仅广州市环保局就接访了黄伯五次,其中不下七个局领导分别接待过黄伯。

  “因为噪音的主体是铁路部门,所以治理也由铁路部门负责。”环保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年黄伯首次上访,相关部门就快速介入了。环保局的工作人员两年前就早早去过黄伯的家中,对相关噪音污染进行了实测,结果显示——“75分贝,已经达到搬迁的标准了。”不过因为涉及与铁路部门的协调问题以及铁路部门的内部协调问题,直到两年后,黄伯的问题才得到了有效的解决。

  “从8月28日开始,就没有鸣笛的声音了,而且到9月15日,一次鸣笛的声音都没有。”黄伯对于环保部门两年来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环保部门可以与铁路部门进一步协商,能够将目前的好状态维持下去。 (记者/晏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