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巴西海域原油泄漏 雪佛龙被罚2750万美元

2011年11月24日 14:28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最近,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公司接到了一张2750万美金的大罚单,罚款理由则是:雪佛龙在巴西海域开采原油时漏油,造成环境污染。

  不少人脑海中可能立马打了问号,这张罚单可够狠的,而且还来的这么快!那么,责任方雪佛龙的态度是怎样的?近年发生的漏油事件又是怎样处理的?

  国外对海上漏油的处罚力度非常大,2008年1月,法国巴黎法庭做出判决,法国石油工业巨头道达尔集团对于1999年“埃里卡”号油轮断裂沉没造成的严重污染负有责任,罚款37.5万欧元。道达尔和其他三名被告还必须向环保集团及受污染地区的渔民等原告支付1.92亿元的赔偿金。

  2010年5月英国BP公司的墨西哥湾漏油事故造成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环境灾难,事发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强压BP设立200亿美元的赔偿基金。根据美国的近水法案,BP公司还面临着秋后算帐,根据漏油量赔偿54亿至210亿美元的罚款,虽然该案件还处于调查阶段,美国媒体分析认为,BP很有可能被罚的倾家荡产。

  而日前发生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海域油井漏油事故,引起的里约州乃至巴西全国上至总统下到普通百姓的关注。这次漏油事故的地点是位于里约州堪布斯盆地的弗拉德地区的地块,从本月6号开始距离这个油井钻井150米处的海地出现了一条裂缝。从8号到15号,该海域每天原油泄漏量为200-330桶,海面下一米处油污污染面积曾经达到160平方公里。

  弗拉德区块是美国雪佛龙石油公司与巴西石油公司合作开采项目,由于巴石油再其中只占到三成,此次漏油事件主要是由雪佛龙公司负责。刚开始的时候,雪佛龙公司发表官方声明试图撇清和漏油事故的关系,说漏油是由于天然裂缝意外造成的,而且还对提供给巴西有关部门的卫星画面进行了删减,上报漏油的日期也改成了11月10号。这个举动引起了巴西政府绿色环保组织以及巴西民众的愤怒,里约州警方16号宣布正式对雪佛龙公司进行刑事调查,环保组织也在雪佛龙里约总部门口举行了抗议活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