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俄海上钻井平台沉没 救援进度将取决未来天气

2011年12月19日 09:26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外电报道,昨天(18日)早些时候,俄远东地区鄂霍次克海一座载有76人的海上石油钻井平台沉没。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应急专家,解读事件的最新进展。

  据了解,这座半潜式的钻井平台是在库页岛附近海域遭遇风暴后沉没的。中海油环境保护处处长、环境保护高级工程师、溢油应急专家朱生凤介绍,与常见的立式钻井平台和动力定位钻井平台不同,俄沉没的这种半潜式的钻井平台,外形上像极了船。

  朱生凤:它就是个船。船都晃,肯定沉啊。它遭遇风暴的时候,它设计能力抗12级风,但是如果它遭遇了15-16级风,它可能就要翻了,风暴来得特别突然,极端气候越来越多,造成想像不到的后果,很可怕。

  朱生凤分析,由于库页岛天气寒冷,对落水人员来说,生存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朱生凤:如果风不停就更加困难。因为库页岛现在是冬天,应该极冷啊。可能海水给人给冻坏了。可能有的不是淹死的,是冻死的。寒冷的天气对这些人的生存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朱生凤说,由于当地海上浪高4米,风速每小时70公里的恶劣气候条件,救援会相当困难,救援的进度将取决于未来的天气状况。

  朱生凤:因为风太大以后别的船也上不去。飞机也弄不了,没什么好办法。因为它本身自我的救护能力就非常强。它都抵抗不了这么大风浪,别的船也很难过去。要看最近的天气情况,主要关注天气的动态。什么样的情况才能给救援带来窗口期。带来更多生还的希望。(记者周文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