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内蒙古东部地区运煤大通道开通

2011年12月19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12月19日电(秦逸 呼兴宝)承担着内蒙古地区煤炭发送运输任务的霍白线,随着机车风笛长鸣,满载50辆运煤的专列从刚刚转线施工完的扎哈淖尔站内开往通辽,这标志着内蒙古东部地区的运煤大通道开通。

  沈阳铁路局19日向新闻媒体发布消息称,地处锡林郭勒草原腹地的扎哈淖尔站,是内蒙古东部地区的运煤大通道,承担着内蒙古霍林河露天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煤炭的发送运输任务,随着运煤量的增加,车站现有的运输设备已经不能满足运输需求。

  为改善扎哈淖尔站接发车条件,提高接发车能力,扩充霍白线的运输潜能,沈阳铁路局决定对扎哈淖尔站股道进行延长改造。承担施工任务的沈阳工程建设集团公司,接到任务的第二天就抽调精兵强将,赶赴到1000多公里远的扎哈淖尔施工现场,集结施工队伍和各种施工机械,迅速开展始施工。

  “淖尔”在蒙语里是湖泊的意思,扎哈淖尔又名“三泡子”,历史上曾经是水美、草美的沼泽草原地区。随着冬季到来,这里气候干燥尘土飞扬,白天气温常常是在零下20℃以下,一下雪刮起的白毛风,吹在人脸上仿佛刀割一样难受,自然环境十分恶劣。

  但是,参建的干部职工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和繁重的施工任务,没有人说一句怨言,从进场施工到竣工的70多天里,没有一人请假回家,全力以赴地为线路早日开通默默地坚守在施工现场。

  为了抢工期职工们每天天不亮就起床,6点半进入施工现场,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完成了路基施工填挖12万立方米和三座盖板涵接长施工作业及站内四处168延长米顶管施工,完成了轨道铺设11公里、11组道岔及两组交叉渡线组装施工任务,对铺设的线路全部进行了大机捣固。按期安全优质地完成了施工任务,为东北老工业基地能源大通道提供了充足运力保障。(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