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需求下降和美元走强打压国际油价

2011年12月19日 21:1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市场担心原油需求疲软以及美元走强对国际油价形成打压,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下滑至每桶106.01美元,比前一周下降3.24美元。

  美国能源情报署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大幅增加,引发市场大量卖盘。同时,投资者对上周欧盟峰会的结果表示失望,市场对欧元区能否齐心合力走出危机表示怀疑。根据欧佩克的消息,未来一段时间内,欧洲的原油需求将会有所减少。

  欧元汇率的下滑更加剧了市场对欧债危机将引发欧洲经济全面衰退的担忧。有分析指出,只要欧债危机的问题得不到解决,原油市场的压力就将继续存在。

  欧佩克14日召开的部长级会议决定维持目前日均3000万桶原油的产量。欧佩克认为,明年世界原油总需求量只会略有增长,但这部分增长对油价的影响将会被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增产抵消。

  占全球三分之一原油产量的欧佩克对全球原油市场增长前景态度谨慎,这更加重了市场对未来全球经济继续疲软的忧虑。

  此外,美元汇率在上周呈现强有力的升势,显示在全球经济疲软的大背景下,美元作为避险工具的作用似乎正在加强。而且有分析师认为,至少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对欧元区挥之不去的担忧将会继续支撑美元坚挺,而强硬的美元无疑会对油价走势形成压力。(记者 刘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左盛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