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家中遭劫露富山西焦煤老总被免 网传被劫5千万

2011年12月23日 07:5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2日,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白培中被免去职务。此前,网上有传言称,白家近日遭劫,警方破案后发现被盗财物价值达5000万元。目前,山西省纪检机关正在对白培中家中财产被劫案所涉及的白培中廉洁从业情况进行调查。

  >>爆料

  白家五千万财物遭劫

  山西焦煤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炼焦企业和山西最大国企,去年销售收入逾千亿,原煤产量超亿吨。白培中生于1963年10月,山西省五台县人。

  11月24日,山西前媒体人高勤荣在微博上称,山西焦煤集团董事长白培中家中被劫。“其妻报案谎称被抢300万。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后,(证实被盗钱财物品)总价值却近5000万元,其中:人民币600万元,港币100万元,美元27万,欧元300万。金条七八公斤,另外还有名表、钻戒、项链等名贵奢侈品。”

  12月初,记者收到自称系太原警方人员的邮件,详述此案。邮件中称,两劫匪均是白培中所在小区的保安,因经常目睹有人向白家送东西,且帮忙搬运时特别沉,不像包装上说的茶叶、月饼之类,就怀疑白家藏有贵重物品。经策划,两人趁白培中的妻子一人在家时入户,威胁其打开保险柜,洗劫贵重物品。随后,两人公然开走白培中妻子的奥迪车。

  两名嫌犯均被抓获

  邮件中称,警方之所以迅速破案,是因为嫌犯认为白培中这些钱是贪污受贿所得,“根本不敢报案,所以才在得手后公然开着抢来的奥迪车,连车牌都不换”。事发后,太原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向办案民警下达封口令,要求绝对保密。但“办案民警看着追缴回来的巨额财产,看着白培中400平方米的豪宅中到处堆满名人字画、各种名贵饰品,称这样的贪官早该曝光了”。邮件所述抢劫数额与高勤荣微博内容一致。

  据山西政界人士介绍,作为山西第一国企高管,白的年薪100万左右。如果只是300万被劫,数目应不算多,但他为何把巨额现金存放在家中而不是银行?

  山西警方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白培中家中确实被盗,两嫌犯已被抓获。但办案单位太原市公安局新闻处一名女副处长婉拒了采访。

  >>发布

  纪检正调查白培中

  22日上午,山西焦煤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共山西省委决定,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任福耀调任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免去白培中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目前,纪检机关正在对白培中家中财产被劫案所涉及的白培中廉洁从业情况进行调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珊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