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京能清洁能源在港上市

2011年12月23日 08:57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最大的风电运营商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0579.HK),昨天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京能清洁能源共发售11.3亿股H股,最终定价为每股1.67港元,集资约19亿港元。

  京能清洁能源控股股东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北京市政府下属的全资国有企业。目前,公司整合了京能集团燃气发电及供热、风力发电、中小型水力发电和其他清洁能源资产,成为京能集团清洁能源业务的惟一发展平台。

  京能清洁能源的主营业务之一为燃气发电及供热业务。公司在北京运营太阳宫燃气热电厂及京丰燃气热电厂两家燃气热电联产电厂,以及一家燃气供热厂——京桥燃气热电厂。根据北京电力行业协会的统计,公司于2010年12月31日的燃气发电控股装机容量约占北京市燃气发电总装机容量的61%,是北京最大的燃气发电供应商。

  在风电业务方面,目前京能清洁能源是北京地区最大的风电运营商及中国第八大风电运营商。截至2011年6月30日,京能清洁能源拥有17个营运中的风电场,控股装机容量1094.75兆瓦;11个在建风电项目,控股在建容量为505.50兆瓦。同时,公司是中国首家设有集中监控系统的风电运营商,对内风电场采用集中监控系统,使运营效率大为提升。此外,截止到2011年6月30日,公司拥有共29个适合未来发展的风电储备项目,预计控股容量约为4791.00兆瓦。这些风电储备项目主要位于中国风力资源丰富的华北地区,包括内蒙古、北京、宁夏、河北及辽宁。

  京能集团董事长陆海军表示,中国“十二五”规划提出,将推进能源生产及消费改革,建立更清洁的能源结构,加快清洁能源发展。此外,“十二五”期间,中国还将加强电网建设发展,发展技术更先进的电网系统。在这些利好政策的带动下,中国的清洁能源行业将持续快速发展,京能清洁能源的发展空间十分广阔。

  昨天,京能清洁能源全日收报每股1.67港元,与招股价持平。(记者孟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