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粤全面开展火电厂除尘脱汞改造

2011年12月23日 09:1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上海主持召开火电厂除尘器改造技术推广现场会,国家发改委、环保部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受汪洋书记、朱小丹代省长委托,带领省经信委、环保厅、粤电集团有关领导参会。

  陈云贤介绍了广东省“十一五”节能减排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一是重点领域节能减排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累计下降29.4%,万元GDP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强度下降60%,领先全国;二是节能减排重点工程建设成效突出,特别是12.5万千瓦以上燃煤火电机组全部安装了脱硫设施;三是节能减排长效机制不断健全,节能减排组织领导、节能统计、监测、考核、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四是循环经济工作有效推进,建立了“循环经济工业园-产业基地-试点单位”的试点示范体系,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各项节能减排目标任务,污染减排受到全国通报表扬。

  陈云贤同时还提出,下一步,我省将按照“总体设计、分步实施”的原则,在全省全面开展除尘脱汞改造。充分发挥湛江电厂的示范作用,推广先进适用技术。继续扎实推进国家低碳省试点建设,不折不扣地把节能减排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粤电集团所属湛江电厂作为袋式除尘器改造试点工作的优秀典型代表广东省在会上作了发言。 (记者/谢思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