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欧盟强征“过路费” 海湾航空公司集体抗议

2011年12月23日 16: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阿联酋《海湾新闻报》12月23日报道:以阿联酋航空以及伊蒂哈德航空为首的中东航空巨头发出集体抗议,对于欧盟法院允许欧盟征收国际航空碳排放税表达了强烈的不满。

  据悉,欧盟此次强征航空碳排放税将毫无疑问抬高机票价格,同时也会迫使航空公司不得不减少碳排放量,这一举动已招致许多航空公司的集体抗议。

  据预测,为了支付航空碳税,阿联酋航空仅2012年便需额外支付4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3亿元),而在未来9年中,将会不得不支付超过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1亿元)费用。

  阿联酋航空主席克拉克称:“超过25%的阿联酋航空航线路经欧洲,此次征收航空碳税将使阿联酋航空损失惨重。”

  据悉,伊蒂哈德航空同样也将因此航空碳税而在未来9年将额外支付月3.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5.6亿元)。

  对于欧盟法院的这个最新决议,阿联酋航空于昨日表示,其将一如既往反对欧盟此单方面行为,同时其也表示,阿联酋航空为有将近30个经济体对此航空碳税而集体抗议而感到欣慰。

  伊蒂哈德航空发言人表示:“伊蒂哈德航空对此决议表示强烈反对,同时伊蒂哈德航空更倾向于将此行为视作对于非欧盟航空公司的反竞争手段,而非旨在推动航空业减排环保的行为。” (实习记者 宗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