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尼日利亚漏油蔓延100海里 或为10年来最严重事故

2011年12月23日 16:47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壳牌公司公布的漏油照片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2月22日报道,尼日利亚一名官员透露,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在尼日利亚的一处深海油田泄漏的石油已经蔓延100海里(约185公里),这可能会成为10年来最严重的漏油事故。

  壳牌公司21日说,该公司位于尼东南部海域的邦加深海油田20日在向一艘油轮输送原油时发生泄漏事故,初步估算漏油量不到4万桶,目前该油田的开采作业已经暂停,漏油清理工作已经展开。壳牌公司在声明中表示,由于自然分散和蒸发,50%以上的漏油已经消散,尽管被漏油污染水域很大,但大多数地区的油污都很薄。

  然而尼日利亚国家漏油管理局局长彼得·伊达博尔(Peter Idabor)22日称,漏油已经蔓延100海里,可能很快就会被冲上尼日利亚南部海岸,成为十年来最严重的漏油事故。

  邦加油田距离海岸线120公里,日产原油20万桶。壳牌在尼日利亚三角洲地区的输油管线已经多次漏油,该公司将责任推给蓄意破坏者和偷油贼。联合国8月份发表报告称,需要30年时间才能清理干净尼日利亚三角洲地区的漏油。(沈姝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