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海油珠海管线泄漏未影响水质 修复方案确定

2011年12月23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直击珠海天然气泄漏现场:火焰高度降至一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2月23日电 (索有为 奚婉婷 罗茜)中国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23日发布消息称,中海油珠海管线19日发生的天然气泄漏事故至今尚未对周围海域的海水质量产生明显影响。中海油深圳分公司已做好调查事故原因的准备,管线修复方案也已初步确定。

  中国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监测人员23日在距离海管泄漏点约200米处布设站点,采集海水样品。返程时,监测人员沿途巡查近岸海域,海面干净,未发现异常。

  为更好地分析此次事故对附近海域海水造成的影响,监测人员通过对比该海域相关水文历史资料得出结论:事发地点附近海域海水水温、pH、溶解氧、营养盐、化学需氧量、石油类等指标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到目前为止,该起事故尚未对周围海域的海水质量产生明显影响。

  记者从中国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了解到,事故现场已安排挖沙船清理离泄漏点2公里处附近的泥沙,以方便作业船进行作业,而潜水员也已在泄漏点上游开展摸探和开孔点定位工作(管道修复采用在泄漏点上游约2公里的位置开孔隔离上游管段)。

  中海油深圳分公司将管线修复方案初步确定为:采用在泄漏点上游约2公里的位置开孔隔离上游管段,从终端向泄漏点位置注入氮气惰化后,切割泄漏管段,连接新管段,修复管线。

  而为确保管线修复过程中不发生溢油事故,中国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要求中海油深圳分公司做好事故现场溢油应急防控准备。中海油深圳分公司已按照南海分局要求,调集8艘防污船在事发点附近待命,船上配有吸油毡、吸油栏等应急物资,随时可采取溢油应急行动。

  据了解,发生泄漏事故的珠海终端海管是输气管线,管线长396km,管径20英寸,气体的主要成分是甲烷、丙烷、丁烷等天然气湿气。截至23日下午14时,泄漏点气体还在泄漏,泄漏点仍有零星火苗,现场未发现溢油。中海油深圳分公司持续向海管注入氮气,预计火焰可在24日凌晨熄灭。(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