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珠三角将率先把PM2.5纳入空气质量评价指标

2011年12月28日 09:1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的“垃圾分类市民学堂”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王辉 吴楚斌 周丹丹 摄

  ■打造环保新优势

  “GDP增长了,物质财富丰富了,但群众感到幸福指数并没有相应提高,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生活中的空气变浊了、水变脏了,吃的东西变不安全了,这些都与环境保护息息相关。”

  “不解决这些与群众民生息息相关的环境问题,幸福广东就无从谈起,和谐社会就无从谈起。”

  “要让敢于坚持原则的环保干部‘挺得住’、‘站得稳’、‘上得去’。”

  “PM2.5纳进去,一开始可能不好看,不要紧,我们可以做工作,有这个指标倒逼,空气质量会改善。”

  昨日,在全省环保工作会议上,汪洋书记的讲话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又求真务实、目标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赢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这次会议首次以省委、省政府的名义召开,规格高、分量重,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

  讲话中,汪洋书记直陈PM2.5、农村环保“短板”等热点难点问题,论述“环保自觉”、“民生环保”、“政治领导力”等环保工作的创新理念,内涵丰富、意义深刻、亮点频现,让人从亲切、真诚而坚定的讲话中备受鼓舞、备感振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