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圳突发大面积停电 超过百万人受影响

2012年04月11日 15:3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晚上9点多,深圳深南中路华富路口交通信号灯由于停电停止工作,交警现场指挥交通 羊城晚报记者 王磊 摄

  昨晚8∶30-10∶31

  多个片区受到影响,波及范围之广为近年罕见

  主干道信号灯失效,火车站和医院也出现停电

  系变电站故障所致,停电两小时后供电已恢复

  昨晚8时30分起,深圳突发大面积停电,罗湖区、福田区、龙岗区、南山区、盐田区等多地受影响。停电持续时间在5分钟到30分钟之间。仅市中心区华强片区停电, 影响人群就超过百万人。

  当晚10时许,深圳市供电局给本报发来说明:10日晚8点半左右,深圳罗湖、福田和龙岗区的部分片区突然停电。事故发生后,供电局启动应急预案。当晚10时31分,已全部恢复供电。据初步判断,停电是由500千伏变电站设备故障引发。

  医院发生多次停电

  超市酒店提前关门

  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深圳各区均出现了停电情况,时间长短不一。罗湖区周小姐家连续三次停电,每次只持续了两三秒。福田区的赵先生家则停了半个小时才来电。

  羊城晚报记者在罗湖区黄贝岭社区看到,各个楼栋均大面积停电,记者停车所在的小区也发生停电,小区保安只得人工记录停车时间。出了黄贝岭社区,沿着爱国路一路北行,公交站台和路灯均停电,沿途漆黑一片 ,只剩下来往的车灯。在爱国路和布心路交汇处,交通信号灯也发生停电,交警正在指挥交通。记者随后又沿着布心路转入北环大道,道路两边楼层大都黑漆漆一片,部分超市、酒店也早早关门歇业,路旁聚集众多市民议论纷纷。

  当晚8时许,读者致电记者华强南路两旁大面积停电,就连该片区的深圳中医院也发生停电。当晚9时30分,记者赶到深圳中医院,该医院住院大楼前执勤保安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医院前后发生两三次停电,第一次停电发生在8点多,一分钟后恢复供电,但不一会又停电了,最近一次停电已经停了半小时。

  该负责人表示,停电时有些正在等待手术的病人已经打了麻药等待手术,幸好医院有发电机,停电1分钟后就恢复供电,急诊科、妇产科各个科室的病人均可以正常接受治疗。

  正在该院急诊科打点滴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3岁的儿子患有急性胃肠炎,停电时正在药房拿药,连续两三次停电导致不能打单取药,幸好医院及时恢复了供电,未影响孩子的治疗。

  福田警方表示,华强片区暂住人口有50万,加上流动人口,受影响人口可达上百万。

  主干道信号灯失效

  交警现场指挥交通

  停电发生后,深圳主干道深南大道东部的路灯全部熄灭。一些交通干道的信号灯也停止运转。上步中路一度出现堵塞,交警上路吹哨指挥交通。根据交警部门提供的信息,晚上8时40分左右,深圳部分道路交通信号灯无法使用。交警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各大队安排民警到深南路、上步路、笋岗路等各路口值勤。

  针对部分片区、路段交通信号灯停电的情况,市交警局指挥中心迅速作出反应,调集近两百名警力压向路面。其中,各辖区大队巡逻警力在第一时间赶往停电路口指挥交通。为了调集更多的警力,交警局指挥中心还临时取消了当晚的查醉驾“猎虎”行动及机关警力巡逻查车任务,将大量警力支援到路面,以维护现场的交通秩序。据了解,由于交通信号灯停电,当晚个别路段曾出现过短暂的拥堵状况。但由于交警处置迅速,加之电力恢复正常,并未造成大面积拥堵。至当晚10时许,相关路段交通已恢复正常。

  深圳巿公安局表示,没有接到因为停电引发的治安警情,没有重大警情发生。微博上有网友说119被打爆,警方表示报警电话工作正常。

  广深动车不敢发车

  地铁未受停电影响

  根据网友报料,深圳火车站也停电,候车室内挤满乘客。有网友说:“下午6点半从广州到深圳方向的和谐号,晚点一个半小时。广深高铁动车出故障啦!原本应该8时44分到深圳,现在我还在动车上,临时停车超过半小时啦!”

  深圳火车站负责人则告诉记者,深圳北站未发生停电,广深高铁正常运行。但因深圳火车站发生停电,火车站紧急启用自身供电系统,恢复候车大厅等站内主要区域的供电,在供电未恢复正常之前,广深动车两趟不敢发车,列车晚点20至30分钟。

  深圳地铁运行正常:地铁方面表示,地铁未受停电影响,地铁供电有应急措施,一直正常运营。  羊城晚报记者 宋王群 蒋佳元 沈婷婷 全良波 陈骁鹏 周 敏 

   停电之夜“奇遇”多

  毫无预警的突然停电,让不少市民遭遇了“惊魂记”。

  被困电梯半小时

  网友魔童小丸子在微博中说,母女两人坐电梯突然停电,女儿吓得紧紧抱住自己,等了半个小时才得救,见到老公,女儿大哭一场。

  “泰坦尼克”摸黑看

  昨晚在深圳首映的大片《泰坦尼克号》,有观众看了30分钟停电了,只好在黑暗中等待。

  提心吊胆打点滴

  当地媒体的一位女编辑正在医院打点滴,连续停了三次电,虽然每次时间不长,可都是在进针的时候,吓出一身冷汗。

  第一高楼也停电

  深圳刚刚建成的第一高楼京基100也遭遇了停电。多位网友发微博说,据说有人被困在最高层的电梯里。京基100公关负责人承认,当天晚上京基100也出现了停电的情况,但否认电梯内有人被困,以及有人员在顶层滞留的情况。

  宋王群、蒋佳元、沈婷婷、全良波、陈骁鹏、周敏

【编辑:宋亚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