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暴风雨致电力中断 美东部400万家庭无电迎酷暑

2012年07月02日 09:4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暴风雨当地时间6月29日晚袭击美国东部地区,当局30日确认至少13人死亡,首都华盛顿和多个州宣布紧急状态。其中,弗吉尼亚州遭遇历史上非飓风原因导致的最大规模断电。

  近日,美国部分地区气温升40摄氏度以上,雷雨使得从印第安纳州到新泽西州的大片地区断电,东部各州近400万户居民和商户无电可用。

  鉴于电力企业需要几天以至一周时间全面恢复供电,地方政府和居民只能借助各种临时举措应对酷暑和缺电。

  首都华盛顿地区44万用户依旧断电

  美国首都华盛顿也是这次灾害的重灾区这一,在部分郊区,紧急电话停摆。街道上,许多大树被吹倒,横躺在路中央,有些还压垮了车辆。根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华盛顿多个地铁站也发生了断电的状况。

  美国波托马克电力公司发言人迈拉·奥佩尔说,大规模断电发生在高温时段,“时机非常不幸”。

  这家向首都华盛顿和周边地区供电的企业证实,这一区域44万用户6月30日依旧断电,“鉴于破坏范围广,我们预计恢复供电的努力需要持续大约一星期”。手机信号和网络时断时续、加油站关闭,当局已要求居民节约用水。

  弗吉尼亚州应急部门发言人鲍勃·斯比尔德纳说,部分地区恢复供电最长需要一星期,“高温天气是我们的主要关切”。

  路透社报道,暴风雨一度致使东部各州接近400万户居民和商户断电。

  不巧的是,美国人口最多的纽约市面临供电新考验。向这一地区供应电力的爱迪生联合公司8500名工人因为没有与资方达成雇佣新协议,威胁从7月1日开始罢工。路透社报道,一旦这些工人离开岗位,企业将不得不雇用临时工、甚至由管理人员处理纽约市民遇到的所有供电问题。

  多个州进入紧急状态 恶劣天气将持续

  据报道,美国国家气象局对哥伦比亚特区部分地区、肯塔基州东部、马里兰州西部、宾州西南部、弗吉尼亚州许多地区及西弗吉尼亚州部分地区发布了强雷雨天气警示。国家气象局警告,部分地区最高风速将达每小时129公里,并可能降下冰雹,恶劣天气预计将持续至当地时间7月1日清晨。气象预报人员称,还会持续有雷雨天气出现,并伴随新的热浪来袭。

  美国马里兰州、西弗吉尼亚州、俄亥俄州、哥伦比亚特区和弗吉尼亚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西弗吉尼亚州州长汤布尔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他表示,暴风雨导致至少27个郡、估计高达50万人无电可用。汤布尔在声明中指出,这项宣布能让“政府资源立即投入救灾,以及尽快恢复供电”。

  倒下大树相继阻断前后方铁轨

  全国铁路客运公司发言人史蒂夫·卡尔姆说,一列纽约至芝加哥的长途客车6月29日晚行驶至西弗吉尼亚州一处乡间路段时遭遇暴风雨,倒下的大树相继阻断前后方铁轨,232名乘客不得不在列车上过夜。

  卡尔姆说,这些乘客30日晚仍在等候客运公司通勤大客车,所幸列车上食物储备和电力供应充足,乘客不必忍受热浪。

  断电影响部分地区的应急部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官员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当地“911”报警热线电话瘫痪,截至30日下午4时仍没有恢复。当局建议市民自行前往警察局报告紧急情况。

  总统贝拉克·奥巴马30日分别给宣布紧急状态的几个州州长打电话了解灾情,允诺提供联邦援助。

  马里兰州州长马丁·奥马利说,当天接到正在马里兰州戴维营过周末的总统打来电话,“我担心他会对我说,他那里也断电了;还好,打电话来是为了询问情况”。

  居民避暑,大型购物商场人满为患

  高温迫使断电居民涌向所有可供避暑的公共场所,大型购物商场一时人满为患。

  法新社报道,顾客6月30日坐满马里兰州一家购物商场的地面和座椅,把笔记本电脑,手机等设备连接到商场有限的插座上充电;少数仍有电力供应的加油站前排满加油车辆。

  沿海各州政府30日在学校、图书馆和其他公共建筑内设立避暑中心,接纳家中没有空调的市民。政府部门呼吁市民互助,未断电居民多帮助、接纳断电亲友。

  华盛顿市民威廉·伯勒尔说,家里至今没有恢复供电,“没有电风扇、空调,感觉(家里)要燃烧起来”。万般无奈下,他躲进有冷气的马丁·路德·金图书馆,那里“看上去几乎像个避难所”。

  《华盛顿邮报》网站新设避暑栏目,汇总网友分享的避暑场所地址,提供相互帮助平台。

  包括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在内,联邦和地方政府卫生机构30日提醒民众注意饮食卫生,建议不要食用冰箱中因为断电而变质的食品。

  据新华社、央视

【编辑:宋亚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