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亿利能源净利预计下滑33.75%

2013年03月05日 09: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龙虎榜数据显示,在亿利能源上周连续上涨期间,江浙游资展开争夺

  3月4日,沪市大盘暴跌86.11点收盘,近百家上市公司跌停,而亿利能源却逆大盘“颓势”而上,再次涨停。当日开盘后,亿利能源股价略有震荡随即便封涨停,虽然股价一度下探,但封涨停收盘仍是有惊无险。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亿利能源2月25日以来5个交易日内的第四个涨停,而以2月25日收盘价6.26元/股计算,截至3月4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已经高达58.4%。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策略分析师表示,从公司基本面来看,2012年的业绩预报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减少33.75%,公司股价不应有这样的涨幅。另外,从消息面来看,该股遭爆炒是受中国首个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机制在内蒙古库不齐沙漠实施消息的影响。

  公司表示不存在重大事项未披露

  3月4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向亿利能源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核实,是否是由于GEP的实施助推了公司股价大幅上涨。“或许是由于这个原因吧,因为公司大股东一直致力于绿化沙漠的项目,GEP的实施有可能让投资者看到公司的价值,助推股价上涨。”该工作人员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GEP是生态系统生产总值的简称,是指国家或地区生态系统的生产和服务总和。GEP与GDP虽然只差一个英文字母,内容却完全不同。简单点说就是,GDP算的是生产账,GEP算的是生态账。

  另据了解,GEP是由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提出并倡导,旨在建立一套与国内生产总值(GDP)相对应、能够衡量生态良好的统计与核算体系。通过计算森林、荒漠、湿地等生态系统及农田、牧场、水产养殖场等人工生态系统的生产总值,来衡量和展示生态系统状况。

  资料显示,亿利能源的大股东亿利资源集团20年来一直积极致力于沙漠生态建设,累计投资近20亿元,绿化库不齐沙漠3500平方公里,并在此基础上发展了三大沙漠生态新经济产业。

  而值得一提的是,公司2月27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经过对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书面询证,确认了公司控股股东亿利资源集团及实际控制人目前及未来三个月内,不存在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但这并未能阻止公司股票的上涨势头。前几日,亿利能源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曾表示:“公司近期确实不存在有重大事项而未予以披露,GEP的实施公司大股东亿利资源集团是直接受益者,对我们的影响不大但不能说没有影响。”

  这让有些投资者产生质疑,既然亿利能源股价上涨了58%,公司工作人员也表示大股东利好对上市公司有影响,那么公司是否应该进行公告呢?

  有律师称如有利好应予以披露

  对此,记者咨询了熟悉证券法的律师,该律师表示:“大股东如果挣钱了不一定会在其持股的上市公司进行公告,相反,如果大股东有其它异动,如破产、出售资产等就一定要在上市公司公告中体现,因为破产等会影响其在上市公司股东的地位。至于此次亿利能源大股东因为GEP利好,而上市公司股价上涨,则要看是否是因为这个原因推动上市公司股价上涨。如果是,那么上市公司没有公告的话,是不对的;如果不是,那么还要看是否有分析师、分析报告误读了致使股价被炒高。”

  “换言之,公告与否要看大股东的利好有没有对上市公司产生影响,以及对上市公司产生了多大的影响。”该律师总结称。

  据记者统计,截至3月4日午盘,亿利能源换手率为3.36%,流入资金25179.3万元,流出资金27391.49万元,资金净额为负2212.19万元,亿利能源发生55笔大单(成交额大于等于100万)交易,其中24笔为买盘,流入资金6659.52万元。31笔为卖盘,流出资金9994.93万元。

  有分析师表示,此次亿利能源股价的上涨与游资的进入不无关系。

  龙虎榜数据显示,在亿利能源上周连续上涨期间,江浙游资展开争夺。其中,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27日位居该股买入第一席位,大笔买入2262.59万元,华泰证券南京瑞金路证券营业部和中信证券(浙江)台州市府大道证券营业部的游资短线获利基本出局,其中,华泰证券南京瑞金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为1774.68万元,卖出金额为1611.54万元,中信证券(浙江)台州市府大道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为690.20万元,卖出金额为710.59万元。

  而华泰证券绍兴上大路证券营业部、中投证券广州体育东路证券营业部的游资则在股价上涨过程中抛出部分筹码。其中,华泰证券绍兴上大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为2069.88万元,卖出金额为1009.78万元,中投证券广州体育东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为1137.18万元,卖出金额为仅为369.62万元。此外,有一家机构27日现身买二席位,买入金额为456.1万元。(记者 杨 萌)

【编辑:史建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