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环卫工把过节费藏碗柜 1月后发现有600假钞

2013年03月18日 13: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3月17日,李开银拿着被验证的那6张百元假钞。

  拿着过节费过年回家,本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然而,这对泸州一物业公司56岁的环卫工李开银来说,却是一次不幸的遭遇。今年2月6日,李开银领了2110元钱,其中940元是加班费和过节费。出乎意料的是,这个月15日去买东西才发现,过节费里竟然有6张百元假钞。

  李开银昨日告诉华西读本记者,公司2月6日发的过节费,她现在才发现有6张百元假钞。对于李开银的遭遇,泸州市兴泸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南城片区经理吕倩表示,公司当天给70多名环卫工人发了奖金,总计几十万元,全通过银行验钞机验过。

  将过节费放进家中碗柜

  李开银主要负责泸州市江阳区童家路至库房街区域的环卫清洁。2月6日,公司提前给员工发放了过节费和工资,李开银领了2110元。

  昨日下午2点,记者在童家路口见到了李开银,她正背着背篓打扫卫生。李开银介绍,2月6日领了两笔钱,一笔是工资,一笔是过节费和加班费。“回到家后,我把其中的940元放到碗柜里,其余的交给丈夫保管。哪会想是不是有假钱,我也上了年纪,更看不出真假。”

  被骂“骗子”才发现假钞

  李开银称,2月6日下午,她从碗柜中拿了一百元出去买米。“买了20多斤,对方找了我几十元。”对于花出去的这一张是否是假钞,李开银表示不清楚。3月15日,意外却发生了。“我带了200元在身上,准备买些菜和红苕,买红苕时,对方老板说是假钱,并骂我是‘骗子’。一时间,我感到诧异和委屈,怎么会是假钱?”

  李开银将这事告诉了丈夫唐德方。唐德方将剩下的800元拿到银行验钞后发现,其中6张全是假钞,两夫妻不敢相信这个事实。

  唐德方说,李开银每天从凌晨3点左右出门扫街,一直工作到中午12点。之前她做过颅脑手术,偶尔神志有些不清醒,身体也没以前那么健康,有时自己还要去帮助她。但唐德方说,对于钱的事,妻子一向小心,不可能弄错,如果这样就只能是公司的原因了。

  “我们上年纪了,平时就靠这点微薄的工资生活,如今得到的却是假钞,心里很难受。希望公司能给我们换回来,这些钱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唐德方说。

  不记得是否给别人数过

  唐德方从裤包里拿出了这800元。记者看到,这些钱都是崭新的百元大钞,里面两张真钞很容易辨别。另外6张颜色很红,排序尾号都是4379,稍加注意就能看出是假钞。

  在一家医院的验钞机前,唐德方夫妇再次印证了这些假钞的冒牌身份。市民王先生表示,这些都是血汗钱,不管谁做的假,实在不厚道。

  会不会是李开银领了钱后交给别人数过?记者问了李开银两次,她均回答“不记得了”。唐德方证实,其他人到家里动过钱的可能性不大,“我也是3月15日才知道她将钱一直放到碗柜里的,平时家里就我们两个人。”

  推荐阅读

  回应

  物业公司:不会做这缺德事

  对李开银反映的情况,泸州市兴泸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南城片区经理吕倩也表示很委屈。吕倩告诉记者,年末岁节,马上春节来临,公司就提前给员工发放了工资和过节费。由于很多员工都没到建设银行开户,所以公司决定给他们发放现金。

  “给员工发放的几十万元,钱币有新有旧,不是连号的,但全都在验钞机验过。而且发钱时,经过了3个工作人员的审核。公司不可能也不会给员工发放假钱,更不可能做这种缺德事情。”吕倩称,“我是3月15日才得知这件事,2月6日发的钱,到如今才说是假钱。一个多月过去了,谁知道中间发生了什么?或许是她交给别人数钱的时候,被掉包了呢?总之,我敢拿公司的名义来担保,我们绝不会给她发假钱。况且还有70多名员工,他们为何没人说领到假钱?”

  目前,关于假钱的出处,兴泸物业公司正在作进一步调查。

  记者手记

  人性的思考

  凌晨3点左右起床,背着背篓,拿着扫帚打扫街面卫生,这就是李开银一天的生活。年近六旬的她凭借自己的双手挣来的血汗钱,却成一文不值的废纸,同时还背了“骗子”的黑锅。此时此刻,我想说,无论是谁做的假,实在太不厚道了,更对不起良心。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大家都为生计四处奔波。在金钱的诱惑下,一些人靠双手挣钱,一些人则昧着良心做事。人性的善良究竟去了哪里?做人,别泯灭了良心,或许才能让自己的心灵有一份慰藉感、快乐感。(记者雷朋)

【编辑:史建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