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陕西省物价局:今年天然气不调价 呼吁市民别抢购

2013年03月27日 13:54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近日网传天然气涨价,昨日西安市民纷纷抢购天然气。在凤城一路秦华天然气销售点门前,近千名市民排起了长蛇阵。西安市几个天然气销售网点抢购天然气的市民队伍排了近百米。西安市秦华天然气公司在官方网站上发布通告,称天然气涨价的消息为网络谣传,望广大市民不要轻易相信传言,按需购气。陕西省物价局官方微博昨晚避谣,称今年我省居民用天然气价格不作调整。

  现场

  秦华公司销售点:保安把守,持票排队,10人为一组进门购买

  昨日下午4时30分,位于西安市凤城一路西安外国语学院东南角的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的营业厅被围的水泄不通,购气市民排成长龙,工作人员不得不为排队购买天然气的市民发放号码牌,实行叫号购买。

  记者看到由于人太多营业厅大门口有两个保安维持秩序,由于现场购买天然气的市民非常多,门口异常拥堵,为了维护现场秩序,规定市民持票排队,十人为一组持票进门购买。尽管3个收费窗口工作人员都在紧张地办理业务,陆续赶来的市民使早已排到门外人行道上的队伍继续拉长。

  昨日一天前来购买天然气的人超过1000多,仅下午4时10分,就有400多个市民在此排队,等候买气。下午4时30分左右工作人员依然在给排队的市民发票,此时排到350多号了,4时43分停止发票,最后一位王女士拿到的票已经排到到422号了。5时20分,虽然已经下班,但很多市民拥堵在门口。

  排队购气的人群中抱怨声不断。家住旁边鼎新花园的秦大婶告诉记者:“附近利安超市声称网络连接不上,无法购买天然气,所以只能在这里购买。”家住华茂玉龙园的张大姐告诉记者:“我早上9点多就在这里排队了,到现在还没买到,这都快下班了,恐怕明天得继续排队。”另一位家住鼎新花园的胡大婶告诉记者:“现在菜也涨价,面也涨价,工资又不涨,一个月的开销本来就大,冬季,我们家天然气家里省点用,一个月也得600多元,夏季,也得400多元,现在如果涨价的话,就算涨6毛,我们一年平均下来也得多掏两千块钱左右,现在一听说天然气要涨价,就赶紧跑来多买些。”

  据记者了解,昨日凌晨6点就有市民前来排队,早上10点多来前排队的市民,临5点下班前,依然没有买到天然气。下午5时15分,市民依然在门口围堵,等候一天没买到天然气的市民情绪非常失落急躁,手持311号的王先生在门口和工作人员讨说法,手上的票明天过来排队时是否有效,工作人员闫师傅表示:“今天发的票,明天过来排队依然有效。”

  天然气代购点:为买500方天然气 排队5个小时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了纬什街附近的一家利安电超市,购气点前站满了市民。今年50岁的张女士早上九点便急匆匆的赶向家门口的天然气购气站点。张女士告诉记者:“昨天和邻居逛街时听到燃气要涨价的消息后,觉得趁现在还没有涨价前就赶紧买点。”

  “这里连不上线了?”从咸宁路南边的另一购气点来购气的李师傅说,“我是从别的购气点过来的,那里网络连接不上,无法购买天然气。”

  经过5个小时的等候,张女士在下午一点买到了500立方的天然气。“站了这么久,说实话,脚疼腿疼。”

  下午4时30分许,在西安市纸坊村附近一家利安电超市,排队的人不是很多。一旁排队的赵阿姨告诉记者,上午那会排队的人很多。记者问上午都买了,现在咋还来买呢?她说:“上午是给我自己买的,这回给我儿子买,反正买了也是用呢,迟买早买都一样。”

  回应

  省物价局:今年我省居民用天然气价格不作调整

  天然气涨价到底是真是假,昨日,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在官方网站上发表通告称:“网络和社会流传近期天然气涨价的消息,我公司经与上游供气单位、物价及政府相关部门核实,该消息为网络谣传。望广大用户不要轻易相信传言,请按需购气,以免给您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不便。”

  昨日晚间陕西省物价局的官方微博@陕西物价也出面避谣:“受一些媒体报道下月天然气价格将大幅上调消息的影响,我省部分地区出现市民排队抢购天然气的现象。在此,我局郑重声明:尚未接到国家发改委任何天然气调价通知。天然气属政府定价商品,价格调整必须履行规定程序并报批后才能实施。今年我省居民用天然气价格不作调整。”

  发改委否认天然气涨价

  受“4月天然气大幅调价”消息的影响,A股天然气板块25日大幅飙升。其中,长春燃气、陕天然气等开盘即封至涨停,到收盘时,上述个股仍有3%以上的涨幅,长春燃气收报9.69元/股,涨幅达8.39%。

  对此,国家发改委一官员回应称,“4月天然气大幅调价”这个消息是无稽之谈。他指出,中国天然气价格偏低,需要进行调整是肯定的,但鉴于天然气是关系民生的基础能源,其波动对GDP等影响巨大,因此如何实现气价改革,特别是实现国内气价的市场化,相关政府部门十分慎重,绝不会轻易做出决定。

  据了解,自2012年12月以来,江苏、北京、吉林等省市分别上调了当地天然气终端销售价格。 中新

  销售点玻璃门被挤掉

  据华山网消息,渭南昨日也出现抢购情况。有人5点就在售气大厅门前排起长队了。据78岁的秦大爷说,他早上5点就前来排队买气了,随后人越来越多,当9点服务中心开门营业时,人们蜂拥而进,场面一时间,无法控制,售气服务中心的玻璃门一扇被挤掉。  记者 严文辉 刘珺 张洋

【编辑:张卓】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