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国投资1.48亿英镑发展自行车运动

2013年09月02日 11:03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2013年8月3日,保诚“骑行伦敦”自行车节上的骑行者(图片来自活动官网)

  2013年7月1日,奥运会自行车项目金牌获得者乔安娜 罗斯尔(Joanna Rowsell)(左一)也是大曼彻斯特郡自行车活动8000名骑行者之一(图片来自活动官网)

  据美国环境网站ENS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发起了一项新倡议,在全英各城市和国家公园内发展自行车运动,自行车的增加意味着汽车使用量下降、空气污染减少和温室气体排放降低。

  用于发展自行车运动的基金来自国家和地方,至2015年,基金总额将达1.48亿英镑(2.304亿美元)。

  7700万英镑将被分发给曼彻斯特、利兹、伯明翰、纽卡斯尔、布里斯托、剑桥、牛津和诺威奇。这意味着在这八个城市,平均每人每年将获得超过十英镑的自行车投资。

  新森林地区、峰区、南唐斯丘陵地区和达特姆尔高原地区将分别得到1700万英镑的国家公园建设基金。

  在大曼彻斯特郡,交通部门的2000万英镑基金加上当地资助的1115万英镑将用于启动Velocity 2025项目,创建一个遍布全市的自行车交通网络。

  这一网络包括修建从市中心至M60高速的一系列高质量自行车道,车道外形酷似自行车车轮辐条。在距离市中心数公里的路段设有骑乘换乘车站,人们可选择将自行车寄存后换乘电车或当地轨道交通前往目的地。

  作为全民普及项目,倡议还向毗邻车道的居民区介绍了限速20英里/小时的路段,确保居民的行车安全。

  大曼彻斯特郡希望自行车旅行人数在五年内翻倍,并在2025年再翻一番。政府基金将用于五万六千公里的车道建造升级以及每年700万英镑的骑行者安全健康预算。

  卡梅伦表示“随着英国在奥运会、残奥会和环法自行车赛上的成功,自行车运动正在英国兴起,现在我们希望看到它腾飞。英国运动员展示了他们世界一流的技术,我们则希望趁势将该项目从赛场扩大至全国道路,开启一场自行车革命,为新一代骑行者扫除障碍。”

  8月12日宣布新基金成立时,卡梅伦说“本届政府希望为自行车爱好者提供更便捷、安全的运动环境,鼓励更多的人参与该运动,并让企业、当地政府、开发商、道路使用者和运输部门都能发挥作用。”

  他还表示政府已经计划减少可能阻碍自行车道路建设的繁文缛节,并鼓励完善道路建设与改造的方式。

  各地市政委员会将负责基础建设,并在设计阶段就将自行车运动因素融入其中。

  对骑行者有重大干扰的主车道将会进行优化,例如整改交叉路口或拓宽道路,让大众骑行者能安心通过。

  交叉路口整改等措施针对14个影响自行车旅行的干道网络展开,今年将有500万英镑用于道路整改,2015至2016年间还将投入1500万英镑用于更多类似计划。

  英国国家自行车网络向民众提供了5000公里的连续骑行路段,其中包括无机动车和较少机动车来往路段以及交通支路。该网络每年承担了约一亿次的旅行。

  但英国各地自行车使用频率不尽相同,例如剑桥地区有47%的成年人每周至少骑一次车,而其他地区则少于5%。

  本月早些时候,数千名骑行者来到伦敦街头参加保诚“骑行伦敦”周末自行车节,这是英国最大的自行车节,城市道路因此向机动车关闭。骑行者享受了这段长8公里、无机动车行驶且途经众多伦敦著名地标的线路。

  运输部部长帕特里克 麦克洛克林(Patrick McLoughlin)表示“在过去几年中,我们见证了伦敦骑行者数量的显著增长,但自行车运动不应局限于首都。今天的倡议显示了我们在所有城市和乡村发展自行车运动的决心,我希望把该运动推广给更多人,采取措施提高骑行安全是其中一个重要的部分。”

  卡梅伦还宣布,将对在伦敦通往伯明翰、利兹和曼彻斯特的高速铁路沿线广泛建设自行车道展开研究,它将把沿线的社区和铁路站台与工厂、学校、商店、乡村以及旅游景点连接起来。

  英国政府正在扩大投入,支持2015至2016的自行车技能训练,该训练由交通部创设,至2015年3月将培训超过150万青年骑行者。

  英国政府和公路管理机构合作,展开了一系列完善骑行道路的试验,包括在骑行者眼部高度设立迷你标识,以提供更多信息,在交叉口为骑行者设置滤波信号,代替红绿灯发出指示。此外,进行不同交叉路口的设计试验以降低机动车速、确保骑行安全、设置更宽的提前停车线以满足增多的自行车并使骑行者更安全地通过交叉路口。(顾璨)

【编辑:张卓】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