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今早高峰红色最堵路段75条 比平日增加1/3

2013年09月02日 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最堵月”的第一个拥堵高峰日果然来势不凡。早高峰期间,交管局路况信息图上代表拥堵的红色路段达到了75条左右,比平日增加约三分之一。从7点到7点05分,短短5分钟内路面拥堵指数从2.0飙升至3.8,并随后一路高涨,8点左右达到代表严重拥堵的8.5。

  路况播报

  7:30

  红色拥堵路段飙升到75条

  据交管局指挥中心介绍,今天早上6点至7点的主要道路平均车流量为5799辆,比去年同期4616辆增加25.6%。7时,北四环中关村桥区、西四环正阳桥区、西三环航天桥区,以及永定路、万泉河路等中小学周边道路车辆明显增多。7点刚过,红色拥堵路段为35条,随着上路车辆越来越多,红色路段逐渐增加,甚至连京藏高速北郊农场桥等远离市中心的路段也变成了红色。

  7点15分,交通委发布的路况拥堵指数,已经从6点半的0.8、7点的2.0迅速上升到了5.6,在二环路以内,此时该指数已经达到了代表严重拥堵的8.3。7点半到8点之间,红色路段迅速上升到了75条。

  8:30

  环路南段南向北全体堵车

  随着各个中小学校的学生走进校门,校园周边的红色慢慢消退,曾逐步回落到60条左右。但在8点半左右,拥堵再度反弹,红色路段又上升到了70条。机场高速、京藏高速是被指挥中心提及最多的两条高速公路,进京方向多路段持续拥堵。城区内也发生较为罕见的情况,东西二、三、四、五环,所有南北向环路的南段南向北方向,全体堵车,想要觅路绕行都很不现实。

  交通勤务

  7:30

  警用直升机升空

  今天早高峰,交管部门启动最高等级上勤方案。7点半,市公安局警务航空总队一架A109型警用直升机从位于昌平的警航基地准时升空,进入上清桥、来广营桥、平房桥、远通桥后,沿北四环、东三环进行交通秩序空中监控,此次任务时间为2小时28分,作为“空中交通指挥平台”,警用直升机主要承担开学第一天早高峰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社会面治安的空中实时监测任务。

  同比好转

  16:00

  学校周边拥堵明显

  上午9点,高峰流量开始逐渐退去,拥堵指数迅速下降到了7.5。根据统计,今天的道路环境和去年9月开学首日相比有所好转,从7点半到8点,全市事故报警57起,比去年同期193起下降70.4%;拥堵报警172起,比去年同期195起下降11.8%。

  下午4点左右,晚高峰就将开始,特别在各个临近主干线的中小学校周边,拥堵会比较明显。明天,车牌尾号限行为4和9,交通形势仍然不容乐观。J060

  缓堵·保障

  公安局长骑车检查开学首日安保

  市公安局上午通报称,开学首日,全市校园周边总体秩序良好,没有发生一起涉及中小学、幼儿园的突出问题。

  上午7时,傅政华身穿便装,骑着自行车从市公安局北门出发,沿广场东侧路上长安街,经过南池子红绿灯一路向北,大约10分钟后首先到达北京27中。后沿东华门大街骑行,在等候红绿灯后左转到达东华门幼儿园。在这两个校园外围高峰勤务执勤点检查执勤情况,并慰问一线民警。

  今天上午,按照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学高峰勤务方案,市公安局全面加强高峰勤务等级,刑侦、治安、交管、巡警、特警、文保、人口等职能部门及各分县局共4900名民警,1400余辆巡逻车,会同24000余名群防群治力量,维护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地区的秩序和交通环境。 本报记者 安然J060

  缓堵·体验

  朝阳路 “潮汐车道”交通标识就绪

  今早7点20分,记者沿朝阳路从五环一直往西,在慈云寺桥至京广桥段,道路中间的白色栏杆大部分已经拆除,原来的道路分割线也已经清除,只是在原来栏杆的位置每隔5米放置一个小型路障进行简单阻隔。道路两侧有的路灯竖杆上悬挂了用蓝色塑料纸蒙住的标识牌。快速公交2号线英家坟站进站口处就有这样一处蒙着的路标,牌子上的文字分三行:“潮汐车道”、“17:00-20:00西向东方向”、“只准小客车通行”以及三角形的潮汐车道标志。

  地铁站 高峰提前客流激增近一半

  今晨6点半,5号线灯市口站就提前迎来了早高峰,出站乘客中50%都是家长带着上学的孩子。灯市口站值班站长沈超介绍:“我们站附近有景山中学、景山小学、2中、25中、灯市口小学、166中、24中共七所中小学,上午6点半到7点,进出站共1389人,上周一同时间段这个数字只有701人。”截至上午10时,地铁5号线加开2列临客,1号线1列,八通线2列。本报记者 孟环

  实习记者 孙文文J147 J192 记者安然

【编辑:张卓】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