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安提前完成省考任务 已有105个蓝天年内争取更多

2013年10月17日 17:49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10月15日,我市收获了今年第105个“蓝天”,提前完成了2013年省考优良天数指标。即将进入采暖期,我市将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为市民争取更多的蓝天。

  今年我市已收获105个蓝天

  10月15日,我市空气质量指数为59,达到蓝天标准。至此,今年1至10月份,按照新标准,我市空气质量达到和好于国家二级良好的天数累计为105天,其中优8天。空气污染时首要污染物出现的情况为:PM2.5有110天,PM10有39天,臭氧有34天。

  1月至9月份,我市每个月的蓝天数分别是4天、1天、0天、11天、16天、25天、15天、17天、14天。截至10月15日,共计蓝天数105天。

  查处突出扬尘污染问题千余家

  与往年相比,今年西安屡遭雾霾侵袭,气象条件十分不利于污染物排放。为此,今年3月底,我市召开治污减霾动员大会,要求各区县、各部门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努力控制人为因素造成的扬尘污染。之后,市政府先后召开四次现场会,全力推进治污减霾重点工作的开展。

  为了减少工地扬尘,我市制定了《西安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责任追究实施细则》,市级部门采取不定期联合检查、夜间突击检查和夜间道路扬尘监测等多种形式,督促相关区县加强渣土清运等重点扬尘防治工作。

  截至9月底,全市共检查各类工地4821家次,查处突出扬尘污染问题1190家(处),下发扬尘污染问题《提醒单》44份。市治污减霾办共抽查、暗查各类工地、道路、涉尘企业等592家次,通报督办突出扬尘问题247处。

  今年已拆除500台燃煤锅炉

  燃煤锅炉产生的烟尘、二氧化硫是造成空气污染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我市今年治污减霾方案把拆除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作为治理区域大气污染的主要措施之一。

  截至9月30日,全市共拆除燃煤锅炉500台。同时,居民清洁能源改造工作也在抓紧实施当中。今年计划对40673户居民完成煤改洁工作,截至9月底,已完成煤改洁任务35434户,完成率85.65%。

  高尖装载带泥上路车辆一律扣车

  随着采暖期的到来,后两个月的环境空气质量面临严峻形势,我市将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为市民争取更多的蓝天。

  据了解,我市要求高尖装载、带泥车辆一律不得上路行驶,一经发现一律暂扣车辆,高限处罚,对渣土车所属公司进行处罚,追究监管人员责任。

  10月底前,我市将出台建筑垃圾消纳场防治扬尘污染规范,11月底前全市所有渣土消纳场整治到位。10月底前出台道路保洁考核评价办法。对道路保洁随机抽查,凡道路扬尘监测超标的,追究相关保洁单位和人员责任。达不到防尘要求的施工工地,一律停工整改。

  新城区10657个家庭告别蜂窝煤

  本报讯 (记者 赵辉) 10月15日,新城区冬季治污减霾推进会召开。截至9月底,该区已完成10657户蜂窝煤用户改用清洁能源工作,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为坚决打好治污减霾、保卫蓝天这场攻坚战,新城区提出了11项具体整治措施。坚决杜绝无标车、黄标车进入禁行区或限行区。继续做好蜂窝煤用户改用清洁能源工作。截至9月底,该区已完成10657户蜂窝煤用户改用清洁能源,超额完成全年任务(10599户)。城墙内3个街办的低保户和困难群体约2849户改用电磁炉或煤气灶。在全区527栋尚未接入天然气的居民楼中,具备改造条件的207栋将相继进行改造,其中今年计划改造的86栋,30余栋正在报建、施工中,已完成7栋620户。截至10月10日,全区共拆除燃煤锅炉14台。

  7辆建筑垃圾清运车被停运3天

  超高装载沿途抛洒

  7辆建筑垃圾清运车被停运3天

  昨日,市市容园林局、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以及市、区综合整治办联合检查组通报了近期发现的违反治污减霾工作规定的工地及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共有3个工地和7辆建筑垃圾清运车被通报。

  被通报的3个违规工地,分别为:位于红光路上的石家村拆迁工地,该工地未经审批、雇用无资质车辆且无硬件设施、无监管人员;位于广运潭大道的广运潭大道热力管道施工工地,该工地无围挡、雇用无资质车辆进行建筑垃圾清运;位于团结西路的中航工业庆安集团有限公司厂区拆迁改造工地,该工地施工方拒绝检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发现该项目清运车辆在团结西路与团结三路交会处有抛洒现象。对于违规工地,市整治办已将相关情况通报到所属区县,由区县相关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被通报的7辆违规建筑垃圾清运车为:10月9日在水耿路上,陕AE1003运载建筑垃圾沿途泄漏抛洒;10月5日在南三环和曲江池西路分别发现陕AL6170、陕AL6148超高装载;10月10日在玄武东路发现陕AF3673、陕AH1626运载建筑垃圾未密闭;10月8日在鱼斗路十字发现陕AG9198运载建筑垃圾沿途抛洒;10月9日在鱼斗路太平桥发现陕AL6813非法拉运、倾倒建筑垃圾。以上车辆由相关部门按照规定进行处罚后,市市容园林局停止其运营审批3天。

【编辑:史建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