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昌九生化说明会遭百余小股东抗议 白发股民亮遗书

2013年12月20日 16:5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昨日,昌九生化举办媒体说明会,150多名小股东在会场外抗议。

  昨日昌九生化在江西赣州举办媒体说明会,拒绝小股东进入会场内,会场外出现推搡等混乱局面。申洪明 摄

  身陷“爆仓门”的昌九生化,昨日在江西赣州举办媒体说明会。由于有150多名小股东抗议,会场外一度出现推搡等混乱局面。说明会上,昌九生化重申,其在“1228”公告等信息披露方面不存在违规之处。赣州市国资委则表示,其对外界质疑赣州方面“做局”、“误导”的说法,“感到非常的冤枉”。

  白发股民亮“遗书”

  此次说明会被小股东认为是“最后的维权机会”,昨日,共有超过150名小股东从各地赶到会场外。

  据一位浙江股民称,一70多岁的老太太,随身携带一瓶农药而来。“她之前投资了300万,后来又融资200多万买入昌九生化;爆仓后,已无力向券商追交保证金”。

  以“说明会只针对媒体”为由,赣州方面拒绝小股东进入会场内。说明会前,一百多位小股东开始齐声高喊口号,“还我血汗钱”、“我们要求与大股东平等对话”等。

  同时,数名小股东向进入会场的媒体记者发放文件。该份文件中,小股东“恳求记者在说明会上提问”。其中包含的问题有,“赣州市国资委为何违反收购承诺”、“‘1228公告’误导陈述”等。

  一位白发股民在现场亮出“遗书”,上写“愿意以死唤醒中国证券市场的公平正义”。

  随后,赣州方面加派了几十名安保人员“维持秩序”。随着双方情绪越来越激动,会场外开始出现推搡等混乱局面,以致会场的一扇玻璃门窗被撞碎。

  昌九生化称积极探索保壳途径

  在股民的口号声中,上午10时,媒体说明会开始。

  “赣州市国资委、赣州工投(昌九生化大股东)和昌九集团,在稀土资产不注入昌九生化的问题上,态度是明确的、一贯的。”昌九生化董事长姚伟彪首先发言。

  姚伟彪称,昌九生化不存在信披违规等情况,同时“从未与任何资产方洽谈过重组,也没有任何资产方主动与昌九洽谈”。

  针对此前小股东提出的“停牌至重组”的建议,姚伟彪明确表示,停复牌要依法依规操作,长期停牌不符合规定。“我们会立足于现有资产,积极探索止亏保壳的途径。”姚伟彪称。

  赣州工投董事长叶扬焕发言称,工投方面“会依法依规支持昌九生化做好后续工作”。叶扬焕还说,作为大股东的赣州工投,“与小股东的利益是一致的”,他为昌九生化的处境“深感流泪”。

  “外界炒作‘1228公告’中赣州市国资委的复函,认为有误导、做局之嫌,我们感觉非常冤枉。”赣州市国资委主任欧阳忠称,言行一致、实事求是,是赣州国资委应尽的职责,其所发公告均是“客观、真实的”。

  此外,欧阳忠还表示,赣州市国资委将“认真研究切实可行的昌九生化‘止亏保壳’”的方案。

  “近日,昌九生化股价接连暴跌,部分投资者蒙受损失,对此我们深表同情和遗憾。”昌九生化董秘张浩总结说。新京报记者 尹聪

  ■ 问答

  赣州市国资委主任欧阳忠:

  赣州国资委将评审赣州稀土价值

  昨天,在昌九生化说明会媒体提问环节,赣州市国资委主任欧阳忠表示,推进昌九生化重组是赣州国资委的目标。

  记者:赣州市国资委今年上半年发布工作要点,提出要推进昌九重组,这只是一说,还是实事?

  欧阳忠:国资委的后三季度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推进昌九生化重组。这是我们的目标。而且后面还有一句话,要支持赣州工投完成股权交割。报告没有敲定怎样重组,只是工作的方向和目标。

  记者:那报告这样写,是不是对投资者产生误导?

  欧阳忠:这个报告和稀土是挂不上钩的。我们的工作很清晰,就是工投干什么。也有投资者可能只读一句话,没有读后面的话。

  记者:外界质疑赣州稀土价值被低估,你怎么看?

  欧阳忠:我认为,赣州稀土的价格完全是由有资质的机构评估的,也是依法依规进行的,不能人为地高估或低估。这是评估机构的职责所在。

  作为国资委来讲,我们还要组织专家评审,对评估机构的评估方法、计算问题进行评审。对整个赣州稀土的资产,包括它参照的资产,都要依法依规评审。

  昌九生化董事长姚伟彪:

  昌九被划入稀土板块是券商行为

  昌九生化被券商划入稀土板块,但从未发布过澄清公告。在昨天的昌九生化说明会媒体提问环节,昌九生化董事长姚伟彪表示,被划入稀土板块是券商的行为。

  记者:前不久由《江西日报》刊发的《人间正道是沧桑》一文称部分投资者永不满足的贪婪之心导演了昌九股价的大涨。有小股东说,该文是由姚伟彪代笔,请问这是否属实?

  姚伟彪:这篇文章是一位《江西日报》的记者前往昌九生化采访,我们指定了几位高管提供了素材。最后,我也参与了定稿,提了一些修改意见。

  记者:公司为何从来没有对昌九生化被券商划入稀土板块,发布过澄清公告?

  姚伟彪:昌九生化被划入稀土板块,是券商自己的行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是有严格标准的,什么时候能说,说什么,怎么说,都有严格规定。我们不可能对所有的事情,都发表公告。

  记者:昌九生化高达20元的竞拍价格,为部分投资者抨击,你如何看?

  姚伟彪:昌九生化20元的拍卖价格,是竞拍过程形成的。我认为是公允反映了竞拍前后昌九生化股票的价值。

  记者:昌九生化发表“1228公告”,自称是因为此前七个交易日涨幅远超大盘;今年4月,当时也出现昌九股价涨幅远超大盘的现象,昌九生化为何不发公告解释?

  姚伟彪:我们认为,“1228公告”没有歧义,已经把股价异动的原因讲清楚了。因此,后来没有再去主动回应。

  记者:后期何时会推进昌九生化的重组?

  姚伟彪:我希望昌九生化能尽快重组,但现在没有主动权。我应该来思索和探讨重组的问题,包括止亏保壳也是一种重组。

  记者:你说公司扭亏将立足现有资产,公司未来是否考虑变卖厂区的土地?

  姚伟彪:整个昌九生化扭亏保壳的方案,还在探索中。所以说,关于未来保壳的问题,公告为准。

  ■ 相关

  昌九生化收下小股东诉求信

  诉求信提出,“昌九生化长期停牌,直至重组方案出台”

  新京报讯 (记者尹聪)媒体说明会后,赣州市国资委主任欧阳忠、昌九生化董事长姚伟彪与部分小股东代表进行了对话。姚伟彪称,此举系其主动而为。

  一位与会的小股东代表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其向昌九生化方面提出了几点质疑。

  “之前7月份的拍卖价为20元左右,昌九生化没有出面说话。”该小股东代表说,既然如此,为何目前13.89元的股价,“昌九生化却说如果重组的话,这个价格太高了”。

  该小股东代表称,姚伟彪对此的回答是,“拍卖价格系由评估机构作出,他不清楚”。姚伟彪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称,依停牌前二十个交易日20元左右的交易均价,昌九生化确实找不到重组方。

  该小股东代表认为,在威华股份内幕交易未查清楚前,昌九生化不应复牌。

  一份小股东联名的诉求信显示,小股东向欧阳忠和姚伟彪提出,“昌九生化长期停牌,直至重组方案出台”。小股东希望,昌九生化能将此诉求向上交所反映。

  据与会人员介绍,欧阳忠现场指示姚伟彪,收下诉求信并代转上交所。

【编辑:史建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