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石化将为万名“返乡摩骑”免费加油

2014年01月14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国石化将为万名“返乡摩骑”免费加油
    资料图:2013年,中国石化广东石油“青春情暖驿站”活动。骑摩托车回家的两母子路经中石化广东肇庆康州加油站,喝了碗温暖的白粥,缓解旅途的疲倦。(黄妙丹 摄)

    每年春节前,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骑着摩托,载着妻儿,带着一年来在异乡谋生的艰辛,穿州过省,骑着摩托车十多个小时。上路,加油,歇脚,再上路。风餐露宿只为能尽快回到温暖的家。

  中新网1月14日电  “情暖驿站 满爱回家——中石化关爱春节返乡务工人员活动”已于本月13日开始报名,将于23日正式启动。

  据了解,活动期间,将有1万名“返乡摩骑”将获得一次免费加油加满资格,还有1万份“易捷福袋”和5千份骑行雨衣相赠。符合条件的“返乡摩骑”大军快来参加吧!

  每年春节前,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骑着摩托,载着妻儿,带着一年来异乡谋生的故事,穿州过省,骑着摩托车十多个小时。上路,加油,歇脚,再上路。风餐露宿只为能尽快回到温暖的家。

  为了这支“返乡摩骑”大军平安回家,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将在广东省境内通往广西、贵州、四川、湖南4省的部分国道、省道加油站,为1万名“摩骑”返乡人员提供免费加油资格,共发放超过1万份“易捷福袋”(内含饼干蛋糕、方便食品、饮料等)。

  “返乡摩骑”大军还不来参与?符合条件者请于1月13日-19日登陆中国石化广东分公司官方网站(www.gdoil.cn/)免费报名。中奖车主可自行预约时间、地点,到中国石化指定加油站现场领取免费加油资格和食品大礼包,领取时间为1月23日-29日(农历年二十三到年二十九)的每日9点-16点,在佛山、肇庆、云浮、广州等中国石化加油网点。

  在321国道、323国道、206国道、325国道、355国道、105国道等摩托车返乡重点路段的部分加油站,中石化还将发放5千件骑行挡风雨衣,为“返乡摩骑”的返乡之旅挡风遮雨。

  除此之外,“返乡摩骑”大军途径中国石化这些加油站,还可以享受到免费开水、免费应急药品、免费手机充电、便民油桶、问路指引、引车服务、卫生间以及应急维修工具等服务。

  据统计,每年春运期间这些广东省骑摩托车返乡的务工人群超过40万人。今年春运,中国石化联合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共同发起“情暖驿站 满爱回家——中石化关爱春节返乡务工人员”公益活动,为所有返乡车主提供“6+X”春运关爱服务,“6”代表六项基本服务,包括免费紧急送油、免费热饮、免费简易维修工具、免费手机充电、免费针线包、免费便民药箱;“X”代表各驿站增设的“自选动作”,部分驿站设置司机冲凉房或顾客休息室,免费为摩托车车主免费代换机油、代缴罚款、城区旅游图等个性化服务,并为“返乡摩骑”送油、送雨衣、送福袋,价值超过百万,关爱和资助他们的返乡之旅。活动1月13日接受报名,23日将正式启动。

  为让更多的返乡务工人员得知活动信息,在返乡途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已在加油站发放宣传单通知告知车主,并将在佛山、中山、江门等地区外出务工人员密集的大型工厂进行提前预告和宣传。

  “这些骑摩托车返乡的人员真的很不容易,每年返乡路上都会遇到很多困难和突发事情。我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多替他们想一些、多为他们做一些,他们就会少一点辛苦和担忧。”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姜英会对记者说。

  活动期间,中国石化广东分公司团委的23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跟与广东团省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一道,在春运期间放弃休息,投入到“青春情暖驿站”春运服务点的服务中,让回乡的游子在路途中都能得到亲人般的照顾,感受到家的温暖。

  为了记录返乡途中的温暖瞬间,主办方将于1月23日—2月15日期间举办“情暖驿站 满爱回家——春运最感人瞬间”摄影图片比赛。网友可进入活动专区上传相关作品,用镜头记录最触动人心的一幕。最终由网友投票选出的获奖作品,可获得中石化千元加油卡等丰富奖品。活动期间,@情暖驿站满爱回家 活动官方微博也同期开放,广大网友关注@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和@石化实说(中国石化官方微博)相关微博,就可参与“转发有奖”等抽奖活动,有机会赢得加油卡等丰厚奖品。

  据悉,本次公益活动是去年“青春情暖驿站”活动的延续。去年春节前,为了让返乡和出行的车主的“回家之旅”更温暖,广东石油联合广东省团委、南方都市报、广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了“青春情暖驿站,伴您平安回家”活动,在全省春运主干道的178个加油站中,建立“青春情暖驿站”,为返乡车主提供多项免费应急服务,解决他们在返乡旅途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在春运期间为返乡或出游的车主服务。

  中国石化广东石油是广东省最大的油品供应商,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省级油品销售企业,下辖2500多座加油站,每年供应成品油1400多万吨,承担了广东60%以上的成品油市场供应任务,较好地保障了广东省油品市场的稳定供应。

【编辑:段红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