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维持大气重污染Ⅲ级预警 傍晚前后雾霾将缓解

2014年01月20日 09:07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一旦雾霾起,就是昼霾夜雾的调调,24小时不打烊。昨天5时,杭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当时杭州最大能见度仅256米。

  污染物堆啊堆,堆到昨天上午,杭州的空气质量糟到爆,一度出现严重污染。昨天接近中午时分,市台省台先后解除大雾黄色预警,然后发布霾黄色预警。到昨天下午1点,杭州的实时AQI指数已经缓缓攀升到287。

  直到昨天下午起,杭州刮起了偏东风,PM2.5浓度才有所下降,不过今天转为北风后,依旧是重度污染。

  气象部门说,今天下午北风渐增,不过雾霾太厚重,下午还吹不散,傍晚到夜里,才所有缓解。

  大气重污染Ⅲ级预警,昨天继续维持,Ⅲ级响应措施也继续启动。

  昼霾夜雾,昨天杭州最低能见度256米

  前天,弱冷空气南下,顺手把北方污染物带了过来。

  本地的污染物,出不去,外来污染物,还堆上来,前天的空气被拖下水,昨天的更惨。

  来自省气象台的数据,昨天凌晨4-5点,杭州最低能见度仅256米,9点之前,都在500米以下,10点647米。

  昨天5时,市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主城区、萧山、临安、桐庐、余杭等地有能见度小于500米大雾。”

  10分钟后,省台也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目前,杭州、嘉兴、湖州南部、绍兴北部、宁波北部已出现能见度小于1000米局部小于200米的浓雾,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杭州、嘉兴、湖州、绍兴、宁波地区的大雾仍将持续。”

  直到昨天中午12点,随着阳光出现和湿度降低,杭州的能见度才爬回到1000米。

  不过,湿度降低后,雾就成了霾,11时10分和11时40分,市台省台先后解除大雾黄色预警,然后发布霾黄色预警。

  大气重污染Ⅲ级预警,昨天继续维持,Ⅲ级响应措施也继续启动。

  昨天上午杭州空气最糟糕,城东好过城西

  昨天,大气重污染Ⅲ级预警及Ⅲ级应急响应,还在杭城的一片灰蒙中持续。

  上午,杭州一度出现严重污染,实时AQI指数达到281,直逼严重污染的警戒线。而除了温州、舟山和丽水,其他省内地级市雾霾情况和杭州差不多,实时AQI指数也都呈重度污染状态。

  到13时,杭州的实时AQI指数已经缓缓攀升到287,成为省内空气最糟糕的城市之一。

  直到昨天下午起,杭州刮起了偏东风,PM2.5浓度才有所下降。昨天14时,杭州PM2.5实时浓度,降到145,16时降到了135,为中度污染。

  昨天15时,杭州11个监测点中,5个重度污染4个中度污染2个轻度污染,16时为3个重度污染4个中度污染4个轻度污染,17时为2个重度污染8个中度污染1个轻度污染。

  就杭州城区来看,城东的PM2.5浓度,明显小于城西,像朝晖五区、浙江农大这两个点的空气质量,一度好过云栖和西溪。

  杭州市气象台副台长杨军说,昨天16时前后,控制杭州的地面高压逐渐入海,杭州就由偏北风转为偏东风,风向转变后,即便风力不大,也有利于雾霾缓解。

  而偏东风,是海上过来的,即便微弱,也会带来一些干净空气,就稀释了PM2.5的浓度,所以下午开始,城东近水楼台先得月,PM2.5浓度低于城西。

  换句话说,整个周末连带着今天,杭州空气最糟糕的时段,是昨天凌晨到昨天中午之间,不过大家看到报纸时,空气最差的时候,托偏东风的福,已经过去了。

  今天傍晚开始,雾霾有所缓解

  老实说,昨天下午的偏东风,很是惊喜。

  杨军说,在冷空气来之前,冷暖气团相互渗透,风向会出现不稳定的情况,所以下午到今天上午,都是偏东风。

  也正是因为风向不稳定,偏东风维持不久,到今天早上,逐渐又被偏北风取代,下午开始,偏北风加强,预计今天杭州偏北风3-4级阵风5级。

  不过,之前的污染比较严重,空气里积累着看不见的一堆垃圾,虽说下午风力渐增,这股冷空气也比周末砸场的那股强,但整体还是偏弱,北风想一口气吹掉这些垃圾,不可能。

  而且,今天上午,偏北风偏小,还会带过来一些北方的污染物,所以,今天的空气质量,在杭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杭州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预报中,依旧是重度污染,AQI:260-280。

  差不多要到傍晚前后,杭州的雾霾才会有所缓解。

  这一周,杭州依旧是连晴的调调。小伙伴们最想知道的是,这周雾霾还会这么猖獗吗?

  杨军说,明天开始,地面高压又回来了,杭州无雨又无风,总体天气形势比较稳定,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本周雾霾情况还是不容乐观。

  省气象台说,这一周,前半周还会出现雾霾,但严重程度基本不会超过昨天上午,后半周气温回暖,情况不好说。

【编辑:宋亚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