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全面深化改革蹄疾而步稳 “打老虎”力度空前(2)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3月05日 10:06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点评>>> 混合所有制是国企改革突破口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奇瑞重工总经理王金富:混合所有制经济会是国企改革的突破所在,特别是在竞争性行业的国企应当充分吸收民营资本进来,增强企业活力,提高市场竞争力,这关系到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

    司法改革

    最强反腐年

    大部制改革

    国企改革

    数读2013

    处理30420人

    反腐

    根据中纪委公开数据, 2013 年查处的公职人员中,共披露了123 人的详细信息。其中有31名涉嫌违纪违法的中管干部(即中央管理的干部)已结案处理和正在立案检查。

    31人

    31人

    中管干部

    查处123 人

    作风

    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全国共查处问题24521 起,处理30420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人数为7692人。居违规“榜首”的,是违反公车使用规定案件。

    党政纪处分

    7692人

    简政

    1949年以来第七次政府机构改革,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了4个,国务院组成部门缩减成25个;新一届政府成立以来,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达到约400 项。

    正部级机构

    减少4个

    国务院组

    成部门缩减成25个

    国企

    国资委公布数据显示,中央企业及其子企业引入非公资本形成混合所有制企业,已经占到总企业户数的52%,超过半数央企已是混合所有制企业。

    52%

    混合所有制

    企业

    中央企业及其子企业

    综合北京晚报、新华社

    制图 刘岩

    生育教育住房

    食品

    医疗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三聚氰胺奶粉、毒生姜、地沟油……针对食品安全屡屡突破底线,2013年以来,国家重典治乱,密集出拳。3月,国务院组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明确了监管归口;5月,“两高”出台司法解释,明确危害食品安全相关犯罪的定罪量刑标准,对危害食品安全实行最严厉制裁。

    点评>>> 严谨对待转基因

    全国政协委员刘宗明:在普通消费者的现代食品营养观中,安全性已是所有食品健康中第一要素。转基因对人类的影响,有时是需要几十年上百年甚至是几百年才能显现出来。因此,在基因时代,面对食品安全研究者和政策执行者都必须采取审慎科学严谨的态度。

    保障房走向中低收入群体

    过去这一年,国家重点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截至9月底,全国新开工城镇保障性住房620万套,建成410万套,分别达到年度目标任务的98%和87%,完成投资8200亿元。

    点评>>> 保障房要分配、管理服务好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辛鸣:随着更多保障房的建成,未来将有更多的中低收入家庭能住得上房子。保障房建设要更注重解决了多少户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不仅要建好,还要分配好、管理服务好。

    百姓大病补偿比提高

    2013年,医保已覆盖了全国95%以上的城乡居民,百姓得个普通的病不会再不敢去看。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240元提高到280元,住院费用支付比例提高到70%以上。肾病、肺癌等20种重大疾病保障工作在全国49个试点推开,补偿比达70%。

    点评>>> 公立医院改革事关成败

    全国政协委员方来英: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又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要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没有一定规模的公立医院不能实现我们所追求的社会公平公正。因此,在我国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中,公立医院的改革关系到改革成败。

    单独两孩确定启动

    据统计,25 个省市自治区在其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单独两孩”政策,其中过半省份表态今年启动实施。2014 年,全国或有超过20 个省份启动实施这一新政。

    点评>>>启动时间没法“一刀切”

    南开大学人口发展与研究所教授原新:现在的生育政策各省不一样,比如江苏是全省农村夫妇都只能生一个孩子。山东、安徽、河南,农村夫妇可以生,平均生1个半孩子。所以,启动时间没有办法“一刀切”。但是这个启动时间过程不会太久。预计2014年大约会有20多个省份启动“单独两孩”政策。

【编辑:宋亚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