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限牌后新能源车上牌不受限制?

2014年04月10日 15:58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杭州出台汽车限牌政策已经半个月,新车讯官方微信“杭州车讯”仍然不断收到微友的相关咨询微信,今天我们选取其中几个有代表性的问题,统一解答。

  买新能源车上牌不受限制?

  啊打啊打啊打~jie:我看到新闻说,以后新能源汽车上牌是不受限制的,这个新能源车到底包括哪些车型?我买普锐斯或者特斯拉可以上牌吗?

  根据《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第五十三条第(二)款规定,“新能源车,是指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所列的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或者燃料电池小客车。”

  这里有两个限制条件,第一必须在《车型目录》里,第二必须是“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或者燃料电池小客车。”

  这个目录至今一共公布了55批上千款车型,但其中绝大多数是大型客车,或者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符合“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或者燃料电池小客车”条件的车型屈指可数,市面上能买到的主要是众泰5008EV,比亚迪秦、比亚迪E6,荣威E50、雪佛兰沃兰达等几款。

  对照一下就知道,别说老牌新能源车普锐斯了,即便是大名鼎鼎的特斯拉,也不在这个行列。

  存量二手车可以带牌转让?

  请叫我飞哥:听说二手车市场有一万多辆存量二手车是可以带牌转让的?那车牌号码好的车会不会很贵?

  公安部《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九条规定,对车辆发生转移登记(二手车过户)的,“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转移事项,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某些媒体所说的“带牌转让”,其实是对“带指标转让”的误读,意思是,你买这些存量二手车,不需要再参加摇号或竞拍就可以取得上牌指标。至于二手车上原有的号牌,哪怕它有再多的8,再多的6,都跟你没有关系。

  二手车价格要跌一半?

  LUCKY:我今天听广播里说,以后二手车价格要跌一半?那我以后要换车岂不是很亏?

  我们不知道你这是哪儿听来的消息,虽然现在判断未来二手车市场行情并不科学,但我们可以试着做一些分析。

  众所周知,在限牌之前,杭州的车牌是不值钱的,当时二手车卖什么价,就是这辆车本身价值的真实体现。现在限牌了,这辆车的真实价值并没有发生变化。

  限牌将导致二手车市场需求减少,成交量萎缩,这会影响到价格。但杭州虽然限牌了,更多的周边城市和省份,不论是嘉兴、温州,还是福建、安徽,并没有对机动车上牌进行限制,大量车商都会来杭州收购二手车,只不过他们要额外支出人力、时间和运输成本,要说跌价,主要就是这一部分费用,远远不及车价的“一半”。

  当然,如果你的旧车没达到国四排放标准,今后二手车的贬值幅度可能会更大一些。因为近几年各地纷纷提高了准入标准,国三排放的二手车市场空间已经越来越小。

  今后二手车只能转让一次?

  荷田田:看到媒体上说,限牌以后二手车只能转让一次。那我如果买一辆二手车,是不是就不能再卖掉,只能自己开到报废为止了?

  限牌对普通二手车的转让次数并没有限制,可以多次买卖。只能转让一次的是特指经过审核公布的“存量二手车”,就是3月26日零点前已经被二手车商收购,尚未卖出去,并经过公证,核发了证明文件的二手车。购买这类“存量二手车”无需申请新增指标,可以直接上牌,但只能转让一次。

  汽车要用满三年才能换新车?

  夜晚我喜欢仰望星空:我听说以后汽车要用满三年才能换新车?

  你的车用多久更新,除了你自己,相信没人管得了你。只要你乐意,今天买一辆奥拓,明天换一辆奥迪,后天又换回奥拓,那都是你的自由。你的车用不用满三年,最根本的区别在于,你能不能继续使用原先的号牌号码。

  公安部《服务群众十六项措施》第八条规定,“机动车报废后,机动车所有人可以按规定申请继续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相关解读中称:“申请继续使用报废机动车号牌号码的,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的时间应当在3年以上。”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根据《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第三十条,“单位和个人需要更新小客车的,应当自完成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或者迁出本市的变更登记之日起6个月内提出更新指标申请。逾期未提出申请的,视为放弃更新指标申领资格。”(公安部也有类似规定:机动车所有人自办理机动车报废回收手续起,超过6个月未提出申请使用报废机动车号牌号码的,车辆管理所收回并重新启用,供群众公开选取)

【编辑:史建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