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宋林家世并非出身豪门 婚姻不称心其妻女远走美国(3)

2014年04月22日 09:4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宋吉彬说,宋林结婚后,他去济南看大哥,每回去大嫂就跟他说儿媳妇的不是。“说她是资本家的女儿,办事不周正。”后来宋林父母也到香港和儿子一家一起居住,而儿媳妇则去了美国。“不知道是宋林让她去的,还是婆媳关系不好被迫去的”,宋吉彬说。

  据财新网引述知情人士称,杨某是宋林早年的情妇,且与宋在一起多年。宋林妻子带着孩子远走美国,和宋一直处于分居状态。

  宋林“回馈”家乡的办公楼尚未装修

  村支书对大楼何时能用上心里没底;家乡人认为,宋林没给村里办什么事

  曲水村,宋林儿时生活过的地方,地处山东半岛东部城市威海和烟台接壤处。

  进入村口,在309国道旁,一块巨石村碑赫立,乳威铁路和清朝时期修建的一条灌溉水渠架在村前。气派的门脸让小乡村显得很阔气。走进村子,却四处可见低矮老旧的泥坯房。

  据村支书王东的介绍,宋林留给曲水村的痕迹就是一条路和一座楼。

  路在村子中间,是一条不到一公里长的水泥路,已经破败不堪,坑坑洼洼。因为时间久远,村里人一下子记不起来是何时宋林帮助修筑的。

  被村支书认为是宋林给家乡唯一的回馈,是一座准备给村委会使用的办公楼。但这笔盖楼资金的来源却很神秘。

  在村里,村民流传说这座办公楼是宋林个人捐资500万修建的。但宋林三叔宋吉彬和村干部否认,称这是威海市找到华润置地在山东分公司,由华润公司捐资修建的,楼的主体设计也是华润置地分公司亲自操刀完成的。

  记者先后联系华润山东和威海的分公司,均表示不知道有这个项目。华润置地威海分公司负责档案管理的经理表示,她从来都没有听说有这个事。

  曲水村支书介绍,办公楼动工于2012年10月,村里插不上手,施工队都是市里安排的。

  村支书说,大楼主体已经盖完了,但拖了2年,装修还没落实。宋林出事后,这位村支书对大楼什么时候能用上心里更没底。

  在宋述平看来,宋林个人不仅不帮助家里,华润公司在山东的人也被刻意要求与他们保持距离。

  宋述平说,有一回他母亲病危,他让儿子就给宋林在青岛的手下打电话,求他开车把母亲拉到青岛市区医院。事倒是给办了,办完后这个手下就开始跟宋述平的儿子算账,说私用公车,违反纪律。

  宋述平说,他当时就火了,“怎么能说这么重?”

  唯一被村民认为有钱的亲戚是宋林的四叔宋吉波。这家人住在威海市区。不过,村里人说,宋吉波的儿子非常聪明,学习成绩优异,毕业后在威海电厂工作,那时宋林还在大学读书。四叔家后转行做监控设备生意,赚了很多钱。

  “不过这应该是他们家自己挣的”,一位村民说。

  曲水村的村支书王东说,宋林多次回村,只有一次在墓地见过,从来没有跟他说过一句话。“咱村的经济条件并不好,按理说,出了这么大一个干部,他稍微顾念一下家乡,投资办个工厂,咱村人的收入也就高了。”

  “我们没什么可说的。本来就没沾什么光。他要被判刑了,我们就真的一点指望也没有了。”宋述平说。

  曲水村的老人们说,要不是因为父亲葬在这里,宋林大概都不会回来了。

  村史记录者宋点君说,虽然宋林“能行”的时候没给村里办什么事,但村里人还是不希望他倒下,毕竟是村里出去的,出去说我们村有这么个名人,觉着脸上有光。

  新京报记者林其玲 实习生 徐新媛 山东威海摄影报道

  (原标题:宋林家世)

  宋林简介:

  宋林,男,汉族,生于1963年(癸卯年),中共党员,山东乳山人。同济大学固体力学专业工程力学学士。《财富》2012商界领袖榜,宋林排名第二十位。

  1985年进入华润集团,历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企发部总经理及华润投资开发公司董事长等。

  2004年起,担任华润集团总经理。

  2008年5月起,担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主席;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副主席、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

  2012年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兼任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长、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

  2012年中国改革年度人物。

  2013年7月1日,受香港特区政府委任,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获任太平绅士(行政上称为“非官守绅士”)。

  2014年4月17日,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编辑:宋亚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